往期阅读
当前版: 1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们都要好好的》:刘涛直面人生断舍离

  刘涛饰演寻找
  自入行以来,刘涛成功塑造了形形色色的经典人物形象,无论是古装剧《天龙八部》里美丽动人的阿朱,历史剧《芈月传》里手段狠厉的深宫王后芈姝,现代剧《欢乐颂》里高冷睿智的海归高管安迪,她总是能准确拿捏不同人物的特征和精髓,也赋予了每一个角色特有的灵魂,被粉丝叫惯了“霸气涛姐”的她,在《我们都要好好的》回归“荧屏小女人”,别样出演了一位经历婚姻重创后直面现实回归职场的“抑郁主妇”。

  《我们都要好好的》在北京卫视开播以来便取得了优异的收视成绩和良好的口碑,网友纷纷表示这部剧直戳心坎。剧中对于当代人情感的细腻描摹,如同一部现代婚姻启示录,道尽了夫妻间的聚散离合,揭开婚姻平和表面下暗流涌动的残酷真相,这正是很多当代人婚姻生活的真实写照,也带来了人们对于“断舍离”的重新思考。

  剧中,长期与社会脱节的寻找(刘涛 饰),成为家庭主妇的同时也放弃了对于梦想和自我的追寻,这使她与丈夫向前(杨烁 饰)逐渐形同陌路。万幸的是,一场历劫的婚姻给她带来了二次成长,令她更加清醒地认识到自己的人生价值,重回生活正轨。在刘涛看来,失去婚姻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在婚姻中迷失了自我,“寻找跟安迪不同,对于像她这样一个完全脱离了社会,没有工作,甚至没有社交圈的人来说重新回到职场是很困难的,但她做到了,她成功了。寻找从一个完全不自信的状态走出来,重新踏入社会,一点一点去拼搏、奋斗,然后重新找回了自我。”

  现实的婚姻生活中,很多夫妻因为站在不同的角度思考问题,才会产生所谓的隔阂与分歧,寻找和向前(杨烁 饰)就是很多家庭的缩影。“人们在奔赴理想的路上丢掉了彼此,也丢掉了自己。在外奔波的人认为在家待着的人永远无法理解自己的辛苦和压力,而在家待着的人却认为对方不够关心自己。”对于剧中男主外,女主内的相处模式,刘涛也分享了自己对于婚姻与家庭的看法,“家庭是彼此一起的,无论什么样的模式都是为了这个家更好,婚姻中应当有一个合理的分配和沟通方式,而其中最重要的是双方之间的理解和让步。”(据《北京青年报》)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内蒙古·综合
   第03版:内蒙古·首府
   第04版:新报热线
   第05版:内蒙古·法治
   第06版:内蒙古·足球
   第07版:要闻
   第08版:健康
   第09版:中国·综合
   第10版:世界·综合
   第11版:中国·关注
   第12版:钩沉
   第13版:财经
   第14版:声音/广告
   第15版:娱乐汇
   第16版:劲爆体坛
《生活大爆炸》谢幕
《八佰》与多个国家及地区完成销售签约
蔡依林林忆莲6年后金曲奖再决战
《火箭人》主创亮相
《我们都要好好的》:刘涛直面人生断舍离
《这!就是街舞》第二季风云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