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首府打掉涉黑涉恶犯罪团伙110个

  新报讯(记者  刘  惠)  5月24日,呼和浩特市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情况新闻发布会,就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通报。

  截至目前,呼和浩特市公安机关打掉涉黑涉恶犯罪团伙110个,其中黑社会性质犯罪组织7个,恶势力犯罪集团22个,破获涉恶9类案件487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019人。全市检察机关共批捕涉黑恶案件126件349人,受理移送审查起诉75件548人,提起公诉44件302人;作出生效判决27件147人,追捕追诉96人;制发《检察建议》47份;发出《纠正违法通知书》25份;发现并移送涉黑恶伞犯罪线索49条。葛广平等36人涉黑案、冯强等24人涉黑案、苗迎春等10人涉黑案等案件相继提起公诉;张建军等13人涉恶案、韩忠平等12人涉恶案件陆续作出判决。全市法院受理涉黑恶案件45件303人,开庭审理39件266人,已经宣判27件147人,认定恶势力犯罪12件59人。此外,在深挖彻查涉黑涉恶腐败问题和“保护伞”方面,取得了阶段性成效。至目前,全市共立案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48件56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4人,组织处理9人,移送司法机关8人。

  2019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承上启下、纵深推进的关键之年,呼和浩特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2019年工作将继续坚持广泛发动群众,在打好“攻坚战”上取得新战果。集中力量全力侦办涉黑涉恶重大案件和群众反映强烈的案件。对涉黑涉恶案件,抓捕涉案人员一律同步清查追缴涉案财产,深挖利益链,依法及时对涉黑涉恶企业采取查封、冻结、追缴、没收、判处财产刑和行政处罚等措施,摧毁黑恶势力的经济基础。紧盯矿产资源开发、环境保护、交通运输、物业管理等重点领域,紧盯社会面乱象,紧盯黄、赌、毒等各类刑事犯罪,打击治理同时推进,真正实现治标和治本的有机统一。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内蒙古·综合
   第03版:内蒙古·首府
   第04版:内蒙古·法治
   第05版:特别策划
   第06版:内蒙古·摄影
   第07版:要闻
   第08版:健康
   第09版:中国·综合
   第10版:世界·综合
   第11版:中国·关注
   第12版:钩沉
   第13版:财经
   第14版:声音/广告
   第15版:娱乐汇
   第16版:劲爆体坛
首府打掉涉黑涉恶犯罪团伙110个
男子改装共享单车送餐被行拘
违规破绿 伊泰华府世家三期被整改
与恶势力结党营私 高速公路一收费所正副所长“结伴”落马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