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1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孙俊钰独唱音乐会举办

  新报讯(北方新报融媒体记者  辛永红)  9月19日19时30分,内蒙古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副教授孙俊钰独唱音乐会在内蒙古大学音乐厅如期举办。孙俊钰老师以独唱和嘉宾合唱的表演形式为台下听众演绎了艺术歌曲、歌剧选段、民歌、创作歌曲共14首曲目。孙俊钰老师是朝鲜族,音乐会上,身着朝鲜族民族服装的她分别演唱了朝鲜民歌《铃铛》《阿里郎组曲》,演唱中孙老师下跪感恩88岁老母亲孙仁实的举动,感动所有人。

  1952年,孙俊钰的妈妈孙仁实跟随父亲从朝鲜来到中国,不懂汉语的妈妈通过努力自学克服语言难关,成为自治区妇幼保健院妇保科的一名大夫,直到退休。孙俊钰的父亲于1982年去世并被追认为烈士,按照烈士子女政策,为她安置了工作指标,她也可以早日参加工作减轻家中经济负担,但妈妈执意让她上大学,圆了她自己的唱歌梦想,当日的演唱会上,她特意准备两首朝鲜族歌曲感谢老妈妈送自己走上歌唱的道路,谢谢老妈妈这么多年的养育之恩。

  孙俊钰曾荣获第九届全国青年歌手大奖赛内蒙古赛区选拔赛民族唱法二等奖;第十届全国青年歌手大奖赛内蒙古赛区选拔赛民族唱法一等奖;第二届草原情歌大赛职业组演唱二等奖,并两次荣获自治区“十佳歌手”称号,获内蒙古自治区专业音乐最高奖——“内蒙古自治区第四届室内乐比赛”民声组二等奖。所培养的学生多次荣获各级奖项、并多次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内蒙古·综合
   第03版:内蒙古·首府
   第04版:特别报道
   第05版:内蒙古·摄影
   第06版:中国·综合
   第07版:奋斗新时代
   第08版:特别策划
   第10版:世界·综合
   第11版:专题
   第12版:钩沉
   第13版:财经
   第14版:声音/广告
   第15版:娱乐汇
   第16版:劲爆体坛
《决胜时刻》有哪些看点?
刘劲:出演周总理24年
英伦绅士
孙俊钰独唱音乐会举办
《中国机长》万米高空首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