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1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乒获得亚锦赛5项冠军

  新华社消息  9月21日晚,2019亚洲乒乓球锦标赛在印度尼西亚日惹结束了女单、男双和混双决赛的争夺,中国队成功夺得这3项的冠军,加上之前的男团、女团,中国队在本次比赛上获得5项冠军。

  女单方面,国乒在20日的比赛中已经横扫对手包揽四强。在决赛前的半决赛争夺中,刘诗雯以3∶1击败队友陈梦,随后孙颖莎也以3∶1淘汰队友丁宁。在决赛中,00后小将孙颖莎以3∶0击败世乒赛女单冠军刘诗雯,成功摘下本届亚锦赛女单桂冠,这也是孙颖莎首次获得亚锦赛女单冠军。在今年的亚锦赛上,孙颖莎从1/4决赛起连胜3场“内战”,先后击败队友王曼昱、丁宁和刘诗雯。这也是国乒女单在2017年无锡亚锦赛失利之后,时隔两年重新夺回亚锦赛女单冠军。

  男双方面,在决赛之前的半决赛中,樊振东/许昕在先失两局的不利形势下,背水一战,以3∶2逆转日本组合吉村真晴/户上隼辅惊险晋级。另一场半决赛中,国乒梁靖崑/林高远迎战中国香港组合林兆恒/吴柏男,梁靖崑/林高远在先胜2局的优势下连丢两场,在决胜局中国乒组合强势反攻,以3∶2战胜对手挺进决赛。冠军争夺战,梁靖崑/林高远在先丢一局的情况下连胜3局,以3∶1逆转樊振东/许昕夺冠。

  混双方面,国乒混双许昕/刘诗雯和王楚钦/孙颖莎已经在19日的比赛中先后战胜对手,提前锁定混双金牌。在21日的决赛中,世乒赛冠军许昕/刘诗雯发挥相对出色,以3∶1击败队友王楚钦/孙颖莎夺冠。(郑世波)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内蒙古·综合
   第03版:内蒙古·首府
   第04版:特别报道
   第05版:内蒙古·摄影
   第06版:中国·综合
   第07版:奋斗新时代
   第08版:特别策划
   第10版:世界·综合
   第11版:专题
   第12版:钩沉
   第13版:财经
   第14版:声音/广告
   第15版:娱乐汇
   第16版:劲爆体坛
门将张鹭醉驾被取消国脚资格并停赛
国乒获得亚锦赛5项冠军
瓜迪奥拉:8∶0不尊重对手?足球不是撒娇!
老“飞人”独享 征战22个赛季NBA纪录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