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大米哥”张克良:每天一场全马冲击吉尼斯

  张克良展示成绩证书
  骑车去香港负重跑全程马拉松,那都不是事儿。还记得那位肩扛25斤大米跑完“呼马”全程的硬汉张克良吗?2019年5月25日,呼和浩特马拉松比赛中,来自兴安盟的跑马爱好者张克良,为家乡代言,负重25斤大米跑完“呼马”全程,让人惊叹。日前,张克良决定,准备从2021年1月1日起持续1年,每天完成一场42.195公里的全程马拉松,冲击吉尼斯世界纪录。

  11月5日,张克良坐汽车从家乡扎赉特旗来到乌兰浩特,转乘火车硬座,历时18时49分兴冲冲来到呼和浩特。他此行目的是想寻找一位赞助商,能够助他全力以赴完成梦想。当日10时40分许,下了火车的张克良顾不上休息,专程来到北方新报社求助,希望本报能为他牵线搭桥,找到“贵人”。张克良告诉记者,每天一场全马,冲击吉尼斯世界纪录,不是痴人说梦,他有这个实力和信心。张克良所言不虚。2017年4月5日,52岁的张克良凭借一辆单车,历经52天骑行4000多公里,从家乡兴安盟扎赉特旗顺利抵达香港。每走到一个城市,他都会停下来发放随身携带的宣传单,向当地人展示家乡美。那次,张克良实现了他儿时便有的骑自行车游览大江南北的梦想。

  张克良从行李箱里拿出一沓跑马成绩证书:中国万达2016黄河口(东营)国际马拉松赛、2018济南12小时超级马拉松赛、2019石家庄100公里野人挑战赛、2019华夏幸福北京马拉松……从2016年开始到现在,张克良共参加过30余次全程及半程马拉松,仅2019年就11场。张克良笑称他在全国已小有名气。在他的影响下,爱人王秀华也陪他一起跑步,并参加过4次半程马拉松,身边的20多位亲朋好友加入跑马圈。

  足迹所到之处,张克良不但给当地人留下了深刻印象,还结识了许多喜欢健身的朋友。让张克良自豪的是,每次参与跑马对自己的身体和毅力都是一个巨大考验,但无论地形多么曲折过程多么艰辛,没有一场比赛他中途退出。“我是业余选手,还没拿过名次,但这并不重要,我享受这种重在参与的感觉。”张克良向记者坦言。爱上跑马后,张克良走南闯北,不断挑战自我。在他眼里,那种顽强拼搏不言放弃的跑马精神就是“中国精神”。他有责任将这种精神发扬光大,用自己的经历带动更多的人爱上运动、健康生活,同时将家乡的名优特产兴安盟大米推广到国内外。让张克良兴奋的是,所到城市的美好颜值和风土人情,让他体会到了“外面的世界很精彩”。

  如今,为了即将开始的“每日一跑”,张克良正在积极锻炼,每天负重跑步17公里,做100个深蹲。鉴于自己条件有限,他希望有企业能够赞助他,为他提供必要帮助,通过每天在手机打卡记录跑步轨迹或者运用直播的形式在朋友圈分享跑马过程。  文·摄影/北方新报正北方网记者  王利军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内蒙古·综合
   第03版:内蒙古·首府
   第04版:公益广告
   第05版:内蒙古·法治
   第06版:市井
   第07版:要闻
   第08版:健康
   第09版:中国·综合
   第10版:世界·综合
   第11版:中国·关注
   第12版:文化看点
   第13版:财经
   第14版:声音/广告
   第15版:娱乐汇
   第16版:劲爆体坛
“大米哥”张克良:每天一场全马冲击吉尼斯
渣土车侧翻掩埋出租车 消防员徒手挖土救出两人
六旬老人深陷泥潭 消防员的举动感动了不少人
纷纷撞墙,这是什么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