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仿真枪违法犯罪专项整治有序推进 已收缴391支

  新报讯(北方新报正北方网首席记者  刘晓君)  自治区公安厅联合自治区网信办、呼和浩特海关、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自治区邮政管理局,自2020年9月10日~2021年2月底,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为期半年的打击整治网售仿真枪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截至目前,已排查辖区集贸市场、小商品市场、夜市地摊和礼品、工艺品店、户外用品店、CS真人俱乐部等地236家次,共收缴仿真枪391支。

  据了解,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各级公安机关在线索搜集、清查收缴、网上巡查、渠道管控和宣传发动等方面采取有力举措,督导各地持续推进专项行动。借助官方微博、微信公众账号发布打击整治网售仿真枪的相关内容,提高群众举报意识。梳理发布近年来各地发生的持仿真枪抢劫、绑架等恶性典型案件和水弹枪、BB弹枪等仿真枪伤人事件情况,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充分认清仿真枪危害;协调认证机构加强对玩具枪制造企业“3C认证”审查检查力度,取消生产不符合国家《玩具安全标准》产品企业的资质,并依法处罚。

  同时,全区各地公安机关联合网信、市场监管、邮政等部门,对各类电商平台进行网络巡查。督促电商平台严格落实安全管理责任,健全完善用户接入、信息发布审核制度,依法查处拒不履行安全管理义务行为;加大对寄递物流行业督导力度,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实名收寄、收寄验收、过机安检“三项制度”。截至目前,全区共删除涉枪违法信息89条,接到群众举报线索8条,查证属实1条,查破案件1起,抓获1人。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内蒙古·综合
   第03版:内蒙古·首府
   第04版:特别策划
   第05版:公益广告
   第06版:新报调查
   第07版:要闻
   第08版:健康
   第09版:中国·综合
   第10版:世界·关注
   第11版:中国·关注
   第12版:文化看点
   第13版:汇生活
   第14版:声音
   第15版:娱乐汇
   第16版:劲爆体坛
我区全面受理供销合作社系统腐败问题的监督举报
内蒙古无新增 现有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4例
包头与郑州间 首开动车组列车
包头五当召景区暂停对外开放
我区2021年征兵工作启动:加大高校毕业生征集力度
什么是类风湿关节炎?
包头稀土高新区一批进口冻品外包装核酸阳性 未流入市场
仿真枪违法犯罪专项整治有序推进 已收缴391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