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舞剧《骑兵》4月开始全国巡演

  新报讯(北方新报正北方网记者  马丽侠)  记者2月24日从内蒙古自治区文旅厅了解到,中国舞协首届“当代精品舞剧演出季”精选了5部“文华奖”、“荷花奖”中高口碑佳作,于4月开始进行全国展演。其中,由内蒙古艺术剧院出品的原创舞剧《骑兵》作为重要展演作品之一,将于4月3日~4日在上海美琪大剧院演出。随后将在全国一线城市巡演30多场,为全国观众倾情献上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视觉盛宴。

  《骑兵》是2017年度国家艺术基金资助的大型舞台剧。该剧于2019年8月创排完成,8月19日首演,11月5日受邀参加第二十一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2020年入选全国舞台艺术重点创作剧目及内蒙古自治区2019~2022年重大主题文艺精品创作剧目和“红色百年内蒙古”系列项目。该剧于2020年6月开始修改提升,9月初再次上演。9月20日参加“荷花奖”终评,受到上海观众的热情回馈,得到了业内专家的高度赞扬。

  《骑兵》是中国舞台艺术历史上首部以骑兵为题材的大型原创民族舞剧,通过独创的蒙古族舞蹈、音乐语言和唯美的舞台画面,展现了解放战争中以蒙古族青年朝鲁为主体的内蒙古骑兵部队的革命历程,折射出内蒙古人民的家国情怀和精神风貌,蕴含人性之美、万物和谐、人类和平的愿景。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内蒙古·综合
   第03版:内蒙古·首府
   第04版:首府看点
   第05版:公益广告
   第06版:市井
   第07版:要闻
   第08版:健康
   第09版:中国·综合
   第10版:世界·综合/广告
   第11版:中国·关注
   第12版:读书
   第13版:都市心情
   第14版:声音
   第15版:娱乐汇
   第16版:劲爆体坛
医保局:打击欺诈骗保 守好百姓“救命钱”
​舞剧《骑兵》4月开始全国巡演
新春伊始生产忙
东部地区 风雪不断 呼伦贝尔 阵风达7级
我区拟建设一批政策性租赁住房项目
什么是“性早熟”?
内蒙古无新增 现有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