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0日


一线城市新房价格同比涨幅回落

《北方新报》(2017年4月20日) 15版

国家统计局近日发布的3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显示,3月份,15个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全部回落、6个城市环比下降。这15个城市中,与上月相比,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上涨最多的是广州,上涨2.5%,其次是厦门,上涨1.9%。北京上涨0.4%,上海下降0.1%,深圳下降0.3%。南京、福州、武汉、成都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与上月相比均下降。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分析说,3月份是房地产传统销售旺季,但在因地制宜、因城施策的房地产调控政策作用下,15个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继续回落,环比总体平稳。从同比看,3月份15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涨幅均比上月回落,回落幅度在0.2~6.0个百分点之间。

3月份,70个城市中一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持续回落。有8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比上月下降,62个比上月增长,10个城市涨幅回落,其他城市涨幅略升。从3月份的楼市数据可以看出,一线城市中,广州涨幅最大,北京略有增幅,而上海和深圳与上月相比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下降。其他热点城市在调控作用之下总体平稳,且有多个城市房价出现下降。而一些过去非热点三线甚至四线城市出现了涨幅,但涨幅均不大。

业内人士也普遍认为,随着楼市政策效应的释放,部分城市房价过热的现象也有望减少,未来楼市走势也有望处于平稳运行的区间。

(据《经济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