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1日


郎平: 累也能打出水平 才厉害

《北方新报》(2017年4月21日) 13版

《广州日报》消息 总教练郎平目前正带领新一届中国女排在北京进行封闭训练。

中国女排本月5日集结,郎平在东京奥运周期的身份是队伍的总教练,主要把控队伍的大方向以及培养教练员团队。由于她在1月进行了髋关节置换手术,预计6月还将继续手术,因此,她今年的主要任务就是把自己的身体养好,队伍的训练和比赛主要由执行教练安家杰负责。即便如此,郎平还是密切关注着队伍的集训,她在近日的训练中以中国女排在里约奥运会的夺冠历程为例,激励队员们再疲惫也要积极起来。“你们是不是有些疲惫?运动员必须学会自我调动,在很累的时候鼓励自己,还要打出应有的水准,那才叫厉害。”

郎平表示,目前参加集训的这一批年轻队员条件非常好,但基本功不够扎实,技术动作也有不规范的地方,即使到了国家队,还是需要花费大量时间去帮她们改善基本功和修改技术动作。针对这种现象,郎平认为,现阶段非常有必要重新编写一本指导青少年排球训练、引导初学者如何掌握正确技术动作和练习方法的专业书籍,她认为这样才有可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杨 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