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7日

撸起袖子干 扑下身子抓 实现新的更大发展
我区各族各界干部群众热议自治区党委十届二次全会公报

《内蒙古日报》(2017年1月7日) 02版

本报1月6日讯 刚刚闭幕的自治区党委十届二次全会在我区各地引起强烈反响,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热议全会公报,共话未来谋发展。大家认为,全会通篇贯穿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适应把握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为今后工作指明了方向。广大干部群众一致表示,一定把全会精神贯彻到自身实际工作中,为夺取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现代化内蒙古、打造祖国北疆亮丽风景线的新胜利贡献力量。

包头市委宣传部外宣处副处长栗为表示:“全会指出,当前内蒙古发展既面临诸多有利条件和因素,也存在不少矛盾和困难,仍处于可以大有作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符合内蒙古的实际,作为一名机关干部该做的就是立足岗位全面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为自治区下一步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实体经济是经济发展的基石,这话说得好,这次全会给我吃了一颗定心丸,下一步要在实体经济上加大投资!”在包头市昆区开办公用品店的店主郭文达说。

1月6日一大早,兴安盟扎赉特旗胡尔勒镇诺勒嘎查的农牧民就聚集在嘎查活动室,热议自治区党委十届二次全会公报。嘎查党支部书记陈长江说: “公报提出,要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精准发力、持续用力,以超常规的举措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好、贯彻好会议精神,今年实现嘎查整村脱贫。”

锡盟农牧业局副局长图门额说:“公报指出,要深入推进农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健全完善农牧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推进农村牧区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这为我们发展现代化畜牧业指明了方向。下一步,锡盟将认真实施‘减羊增牛’战略,努力建设生态高端畜产品之都,实现牧民收入与生态效益的双赢。”

乌兰察布市集宁区桥西街道办事处信息员罗艳萍全程关注了此次会议。她表示,2016年街道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让她更加坚定了要成为一名共产党员的信念,她会继续投入百分之百的热情,为社区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阿拉善盟阿右旗旗委书记杨海说:“公报中强调‘坚决守住发展、生态、民生三条底线’, 是建设现代化内蒙古的基本要求。作为生态脆弱的阿右旗,守住生态底线尤为重要,今后要以生态保护和建设为根基,筑牢北疆生态安全屏障,到“十三五”末,封禁保护区植被覆盖度再提高5到10个百分点。”

策克口岸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孔德贵认为,公报中强调加快形成北上南下、东进西出、内外联动、八面来风的全方位开放格局,为策克口岸发展带来新的机遇,策克口岸将充分发挥口岸区位优势,构建“大口岸、大物流”格局,努力将策克口岸打造成“一带一路”向北开放的重要节点。

大兴安岭森工集团党委副书记陈佰山说:“党的建设是林区改革发展稳定的“压舱石”“源动力”。国有林区改革越是向纵深推进,越要旗帜鲜明地坚持党的领导不动摇,越要通过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把准林区改革创新、转型发展的方向,真正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厚植为林区的竞争优势、发展优势。”

呼伦贝尔市旅游局局长托亚说:“全会提出,要下大气力抓好旅游、文化、体育、健康、养老、金融、物流、商务会展等产业,促进服务业转型升级。我们感到旅游业的春天来了,我们将以发展全域旅游为方向,以贯通四季旅游为重点,努力实现由旅游资源大市向旅游产业强市转变。”

赤峰市克什克腾旗旗委书记边中悦认为,贯彻此次全会精神,旗里要重点抓好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全域旅游、扶贫攻坚等重点工作,让项目建设成为引领经济发展的火车头,让绿色成为生态旅游的压舱石,让扶贫攻坚成为建成全面小康的助推器。

霍林郭勒市长张鸿福表示:今后一个时期,将以吃苦耐劳、一往无前的蒙古马精神,将本次全会所作出的战略部署变成霍林郭勒推动新一轮经济跨越发展的生动实践,今年霍林郭勒市计划拿出13.4亿元,实施28项生态环保重点工程,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

鄂尔多斯市东胜区安达社区党支部副书记刘永明说:“会议提出,加强和改善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是做好经济工作的重要保证。作为社区党员,不仅要干好社区工作,为百姓分忧解难,还要提高自己领导经济工作的能力和水平,撸起袖子干,扑下身子抓,确保自治区党委及鄂尔多斯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细。”

准格尔旗大路工业园区党委书记高怀京说:“做好今年经济工作意义重大。目前园区一批重点项目依次落地,已经显现出效益。只要坚定信心,抢抓机遇,扎实工作,就一定能够顶住经济下行压力,完成全年预期目标,实现新的更大发展。”

(综合本报记者 郭洪申 胡日查王玉琢 李玉琢 徐永升 刘宏章 韩继旺 宋阿男 刘玉荣 高敏娜 姜晓莹 海军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