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1日


寂寞天王重回状态

《内蒙古日报》(2017年3月21日) 05版

随着主裁迈克尔奥利弗的终场哨响,英超第29轮的焦点战在伊蒂哈德球场落下帷幕。一场凄风冷雨中的经典对决,两队毫无保留的互搏对攻,难分胜负,最终只能以平局收场。这场新老豪门之间的“争四大战”赛前就充满了各种看点,然而谁也没有想到拯救主队于危难之际的是一向沉默寡言、被球迷亲切称之为“丁丁”的比利时国脚——德布劳内。

本场比赛德布劳内首发出场,司职中场,站位偏向左前。比赛第38分钟,曼城左路进攻,德布劳内接克里希传球后及时发现席尔瓦的空挡位置,毫不犹豫送出一脚精准直塞,后者成功切入禁区后低平球传至门前,可惜斯特林包抄时被米尔纳踢倒,错过了推射空门的良机。

下半场,上半场在右边前卫位置上表现低迷的斯特林让位德布劳内,正是这一及时的调整拯救了主队。比赛第68分钟,德布劳内接中场长传转移后,面对刚打入一球的曼城旧将米尔纳,突然右脚传出一脚速度极快的内旋低平球,皮球正巧绕过克拉万来到小禁区前的阿圭罗面前,后者包抄到位顺势将球推入球门,帮助主队扳平比分。德布劳内出人意料的低平球传中,彻底撕开了严防死守中的利物浦防线。

重回同一起跑线后,主队士气大振,展开了一波波的攻击。10分钟后,萨内禁区内左侧脚后跟秒传阿圭罗,后者接球面对对方多名后卫围堵没有控制住平衡,跌跌撞撞中球滚至右路德布劳内脚下,“丁丁”起脚便射,但可惜的是这球击中了右门柱。比赛进入伤停补时,眼看双方破门乏术,德布劳内再次杀入禁区并且传出一脚过顶传中,令人扼腕的是,阿圭罗在门前6码处临空推射空门未入。

全场比赛德布劳内完成72脚传球,在对方半场的传球成功率达到了61.9%,与席尔瓦一起扛起了球队进攻组织的重任。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他创造了全队最多的4次破门机会。虽然没有帮助球队拿下3分,《WHOSCORED》网站仍为他打出了8.3分的高分,冠绝全场。

让我们将时光拨回到本赛季曼城主场对阵切尔西的那场比赛,此前双方相差3分,比赛临近半场结束前卡希尔的高难度乌龙使得曼城获得领先,而后德布劳内面对空门踢横梁,将曼城的运气用之殆尽。之后切尔西反击扳平,曼城随之崩盘。那场1-3的比赛成为了曼城赛季的转折点,一段时间的禁赛令阿圭罗遗失了破门感觉,德布劳内也一蹶不振,曼城在联赛争冠中很快掉队。

这场在关系球队能否保住明年欧冠资格的强强对话中,德布劳内状态回勇。1个助攻、1脚门柱,在人们逐渐淡忘那个赛季初的球队“大腿”时,德布劳内站了起来!

(据网络整理)

足坛大咖

ZUTANDAK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