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6日


包头市2万余人在大青山南坡植树

《内蒙古日报》(2017年4月16日) 01版
绿染山峦。本报记者 金泉 通讯员 刘岱 摄

本报包头4月15日电 (记者 刘俊霞)4月15日上午9点,包头市大青山南坡生态建设修复工程启动仪式暨2017年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在青山区大青山南坡银匠窑村北二老虎沟义务植树基地举行。自治区党委常委、包头市委书记张院忠宣布活动启动。

与主会场参加启动仪式的3000多人一起联动的,还有包头市各旗县区分会场的近2万人。植树现场,只见众人挥锹、挖坑、栽树、填土……一片撸起袖子加油干的火热氛围。

包头市大青山生态建设修复工程规划建设期3年。包头市与蒙草生态集团合作,采取PPP融资模式,拟建立生态产业基金100亿元,重点实施大青山沿线东起土右旗呼包界,西到九原区包巴界,横跨东西130公里,近60万亩区域进行生态建设、产业发展、环境治理的工程。工程实施完成后,大青山包头段的森林覆盖率将达60%,生态良好、保护有力、景观优美、产业发展的大青山生态环境将初步形成,使“荒山荒坡”真正变为“绿水青山”,成为包头市乃至自治区重要的生态保护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