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区部署暑期旅游安全工作 严防各类事故发生

  本报讯 7月9日,自治区政府组织召开全区旅游安全电视电话会议。会议贯彻落实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关于暑期旅游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部署全区旅游安全工作。自治区副主席艾丽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艾丽华强调,旅游安全是旅游业的生命线,是旅游业发展的底线,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思想,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践行“安全第一”的发展理念,增强红线意识,树牢底线思维,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懈怠情绪,始终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首要位置,不断提高防范旅游安全风险能力,全面提升安全管理水平,使广大游客的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艾丽华要求,突出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切实保障游客生命财产安全,积极研究应对措施,加强对互联网线上自助旅游的管理,加强出境自助游安全宣传教育,增强公民出国旅游的风险防范意识,各级教育主管部门和各级各类学校要高度重视,合理安排部署,确保师生平安度假,着力保障草原文化节、蒙古族服装服饰艺术节、花季旅游、“内蒙古味道”美食嘉年华、首届旅游产业博览会、夏季和冬季旅游那达慕、中蒙俄旅游交流等一系列重大活动安全。

  全区各级旅游部门要增强责任意识,汲取近期发生的涉旅重大事故的经验教训,严防各类涉旅突发事件和安全生产责任事故的发生。同时,近期将组成联合检查组对全区旅游安全和旅游市场工作进行全面督查,重点对出境旅游、学生暑期旅游、高风险项目、重大旅游活动等安全工作进行排查。(李 丽)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
   第02版:资讯汇
   第03版:关注
   第04版:特别策划
   第06版:情报站
   第07版:观景台
   第08版:摄影
我区部署暑期旅游安全工作 严防各类事故发生
游讯速递
我区首条 呼和浩特飞莫斯科洲际航线开通
全区旅游扶贫重点抓好8个方面工作
自治区旅发委提示:暑期和汛期出游注意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