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更好的体验,请使用竖屏浏览

电影院建到了连队里

  □本报记者  杨婷

  “大家按顺序入座,我们开始观看影片!”1月13日,在呼和浩特市周边某部,战士们坐得整整齐齐,一同观看影片《夺冠》。

  为进一步推进文化戍边工程,丰富我区边防官兵的文化生活,按照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电影局的统一部署,内蒙古星河农村牧区数字电影院线有限公司为这里的官兵们带来了专业的流动电影播放设备,经过技术人员的安装与调试,一座“电影院”在部队的会议室内建了起来。

  一位战士开心地说道:“把电影播放设备送进连队,让我们在偏远、不方便出行的情况下享受到极致的视听体验,感受到了电影院的氛围,满足了我们的精神文化需求,丰富了我们的业余生活,也让大家感受到了党对我们的关怀,心里很温暖。”

  这样一座“电影院”让官兵们不出军营就可以观看到3000多部精彩的院线大片,影片还可以定期免费更新。这些设备支持流动放映,能在更大的场地乃至室外进行放映,除了观看电影,还可以唱卡拉OK。

  内蒙古星河院线的技术人员为官兵们培训了流动电影播放设备的操作方法,内蒙古星河院线总经理孙伟光说:“把电影院建到连队里,是为了丰富边防官兵的业余文化生活,同时发挥优秀影视文化作品在戍边、富边、强边方面的先进引领作用,巩固意识形态阵地,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截至目前,第一批文化戍边放映点已经投入85万元用以采购设备。据了解,此次文化戍边工程将在2021年建成35个戍边连队放映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