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代表呼吁凝聚打击恐怖主义国际共识

    新华社联合国2月8日电  (记者王建刚)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吴海涛8日在安理会恐怖行为威胁国际和平与安全公开会上,呼吁各国凝聚打击恐怖主义的国际共识,共同铲除恐怖主义滋生的土壤。

    吴海涛说,恐怖主义是对全人类的威胁,国际社会应坚持统一标准,采取零容忍、无差别态度,坚决予以打击。国际反恐努力应尊重当事国主权和当事国反恐主体责任,遵循《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充分发挥联合国及安理会的主导作用。

    他强调,恐怖主义滋生于战乱冲突、民族仇恨和贫困落后。国际社会应当致力于协助会员国减贫脱困、加强政治解决地区问题,推动包容、普惠、平衡发展的理念,推动不同文明和宗教之间进行平等对话与和谐共处,不将恐怖主义与特定民族和宗教挂钩。

    在谈到如何切断恐怖分子的跨境流动网络时,吴海涛表示,恐怖组织在伊拉克、叙利亚和菲律宾南部遭到挫败,但恐怖作战人员流动和“回流”仍严重威胁原籍国、途经国、目的地国安全稳定。有关国家应加强边境管控和执法合作,分享情报资源,加强能力建设,阻遏恐怖作战人员流动。

    关于打击恐怖组织利用互联网从事恐怖活动,吴海涛说,网络和社交媒体日益成为恐怖组织煽动、招募恐怖作战人员,策划恐怖袭击的手段。国际社会应加强互联网领域监管,阻断恐怖组织利用网络扩散和进行融资活动。

    吴海涛表示,中方将继续参与和推进多双边反恐合作,并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向发展中国家提供反恐物资和能力建设等援助。中国愿同各国一道,共同应对恐怖主义和暴力极端主义威胁,维护世界的和平与安宁。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国内国际新闻
中国代表呼吁凝聚打击恐怖主义国际共识
越共中央总书记阮富仲 寄语越中关系新发展
突尼斯国土资源部长说 对中国投资者敞开大门
布鲁塞尔启动 2018“欢乐春节”系列活动
中企承建的喀麦隆曼维莱水电站主体验收
2018年中国大使馆·日中友好 团体新年会在东京举行
川藏线上流动的“航标”
万象红狮日产5000吨水泥项目点火投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