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国人大常委会传染病防治法 执法检查组来到我区进行执法检查

蔡达峰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本报5月14日讯  (记者  杨凡)5月14日,全国人大常委会传染病防治法执法检查组来我区进行为期4天的执法检查,当日下午在呼和浩特市召开座谈会,听取我区传染病防治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对我区贯彻落实传染病防治法等相关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蔡达峰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副秘书长、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委员古小玉介绍此次执法检查的目的和任务。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团英主持座谈会。自治区副主席欧阳晓晖汇报我区传染病防治工作情况。

  认真听取汇报后,蔡达峰指出,推动健康中国建设是党中央着眼全局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是我们党对人民的郑重承诺。内蒙古认真落实传染病防治法,工作取得良好成效,但依法防治任务依然繁重,需要持之以恒、常抓不懈。

  蔡达峰强调,传染病防治工作关系到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关系到经济社会发展和国家安全稳定,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近年来取得明显成效,但防治任务依然艰巨,长效机制有待完善。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高度重视传染病防治工作;坚持预防为主的工作方针,因病施策、科学防控,用最科学有效的措施取得最佳健康成效;坚持政府牵头、部门协作联动,注重发挥广大卫生与健康工作者的主力军作用。希望内蒙古各级政府发挥好责任主体作用,协调各方切实履行职责,保证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把祖国北疆这道风景线打造得更加亮丽。

  吴团英代表自治区党委、人大、政府,对全国人大常委会给予我区传染病防治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说,此次执法检查是对我区贯彻落实传染病防治法的一次全面检验,自治区将以此为契机,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作为根本,推动我区贯彻落实传染病防治法取得新成效,为健康中国战略的实施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5月14日至17日,执法检查组一行先后深入呼和浩特市、鄂尔多斯市、包头市相关单位进行实地检查。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
习近平对在港两院院士来信作出重要指示强调~~~有关部门迅速做好贯彻落实工作 有序推进内地与香港科技合作
~~~蔡达峰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李纪恒主持
~~~
李纪恒主持召开自治区党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33次会议强调~~~布小林李佳出席
~~~——论扎实推进脱贫攻坚
~~~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国内新闻
   第05版:草原足球
   第06版:地方·盟市
   第07版:国际新闻
   第08版:观察·乌海
   第09版:经济周刊
   第10版:小康图景
   第11版:科技
   第12版:生活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开展 涉及产权保护的规章规范性 文件清理工作的通知》
促进香港同内地加强科技合作 支持香港为建设科技强国贡献力量
全国人大常委会传染病防治法 执法检查组来到我区进行执法检查
听取自治区总工会、团委、妇联、科协党组工作汇报 传达学习全国追逃追赃工作培训班精神
乌梁素海成“候鸟乐园”
坚持问题导向 用好督察利器 以钉钉子精神推动改革任务落实落地
啃下精准脱贫硬骨头
版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