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7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巴尔虎左旗国税局开展税收风险预防和应对

  今年以来,新巴尔虎左旗国税局采取综合措施,积极开展税收风险预防和应对,维护良好的税收秩序。

  在开展税收风险预防和应对中,强化户籍管理,防止虚拟经营场地、虚开发票等违法违规情况发生。新巴尔虎左旗国税局与当地地税部门紧密配合,对国地税信息不一致的情况逐一进行核实,摸清税源底数,明晰辖区内在册税源数量与实际经营企业数量之间差额,找准征管薄弱环节。及时宣传,辅导纳税人进行涉税业务办理,并以核查的经营情况为依据,合理调整定额标准。据统计,截至一季度末,该局已完善纳税人信息100余户次。

  加强税收风险管理相关知识和技能培训,提高税务人员业务能力。依托电子底账系统强化企业申报数据分析,明确疑点指标指向,针对不同风险等级,分类分级进行团队应对。在此基础上,通过大量疑点关联对比,总结经验,逐步建立各疑点指标模型,提高税收征管质效。

  利用推进实名制登记、推行网上办税等契机,新巴尔虎左旗国税局不断强化发票监管。严把增值税专用发票领用、认证关,对重点环节进行重点监控,切实完善税收风险的闭环管理模式,有效提升税收风险的管控能力。

  (宋光玥)

  阿巴嘎旗国税局:让纳税人尽享税收“大礼包”

  “这项新政策对我们来说真是减税降负的‘大礼包’,转登记为小规模纳税人后,享受按较低征收率计税的优惠,按照去年18万元的销售额测算,今年最少可以减税2万元。”在税务人员的指导下,阿巴嘎旗某钢材经销部成功办理了一般纳税人转登记为小规模纳税人。

  该纳税人是个体工商户,主营五金零售。之前由于连续12个月销售额超过80万而登记为一般纳税人。根据新政策,该纳税人申请一般纳税人转登记为小规模纳税人,在当地第一个享受到了新政策。

  今年3月28日的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进一步深化增值税改革,决定从5月1日起实施:一是降低税率,将17%和11%的两档税率各下调1个点;二是统一标准,将小规模纳税人的年应税销售额标准统一到500万元,并在一定时期内允许符合一定条件的已登记为一般纳税人的企业转登记为小规模纳税人;三是试行留抵退税,对装备制造等先进制造业、研发等现代服务业、符合条件的企业和电网企业的进项留抵税额,予以一次性退还。

  锡盟阿巴嘎旗国家税务局在政策文件下发后的第一时间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工作落实,确保政策真正落地,让每一位纳税人及时足额享受到税收“大礼包”。

  提升办税质量送服务大礼包。召开深化增值税改革专题工作会议,围绕落实三项深化增值税改革措施开展研究讨论,把政策理解吃透,做好政策效应分析。同时部署工作任务,对辖区内的纳税人进行摸底调查,收集第一手资料,为落实新政策打下基础。通过开展对内业务培训、优化人员配置、设置咨询台等提高办税效率、缩减办税等候时间;积极落实首问责任制、一次性告知制、预约办税、延时服务等办税服务制度,为政策落实提供快捷高效的办税平台。

  聚焦政策宣传送优惠大礼包。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利用“纳税人学堂”开展“面对面”的精准辅导培训,现场解答企业涉税疑问,引导纳税人转变观念,主动适应新税制要求。同时利用税企微信群、纳税人QQ群、公众号、办税服务厅电子屏、电话通知等多渠道、全方位做好政策宣传,帮助纳税人及时全面了解新政策,确保纳税人对新政策“应知尽知”。

  围绕重点企业送辅导大礼包。对辖区内重点企业进行走访,及时上门服务,通过税企对话、税收政策座谈会等方式,帮助企业准确理解政策和办税流程,及时了解和掌握企业在政策执行中遇到的问题,并对问题进行跟踪跟反馈,同时针对增值税发票管理新系统开票软件升级进行现场辅导,确保纳税人对新政策“应享尽享”。

  (锡盟阿巴嘎旗国家税务局 赵伟 郑晓婷)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国内新闻
   第05版:草原足球
   第06版:地方·盟市
   第07版:国际新闻
   第08版:观察·乌海
   第09版:经济周刊
   第10版:小康图景
   第11版:科技
   第12版:生活
对共建“一带一路”有了新理解
联合国亚太经社会执行秘书 高度评价“一带一路”倡议
中国科学家制备出 大规模光量子计算芯片
中老执法合作 部级会晤 在万象举行
泰国举行春耕播种仪式
在黎巴勒斯坦难民抗议美国迁使馆
新西兰总理表示 新中关系发展 使两国受益
美国务卿称如朝鲜弃核美将解除对朝经济制裁
新巴尔虎左旗国税局开展税收风险预防和应对
杭锦后旗国税局关心青年干部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