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9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国首批TIR运输货物

  从满洲里公路口岸出境

  本报5月28日讯(记者 阿妮尔)近日,4辆悬挂“TIR”(TIR即《国际公路运输公约》)标识的货柜车在办结完海关手续后,经满洲里公路口岸出境,标志着我国TIR运输正式启动,成为TIR在全球的第61个正式运营国。

  据了解,TIR运输由满洲里口岸出境,经俄罗斯至欧洲国家的公路通关时间可节省3至4天。持有TIR证开展跨境国际道路运输,海关可以在几分钟内放行。在TIR单证运输中一旦出现违规事件,海关无法从货物承运人取得税费时,可以通过该国的运输(担保)协会获得赔偿。运输途中所有过境国的海关都不对货物进行任何检查,不需要缴纳巨额的过境担保金。TIR运输为满洲里口岸跨境电商和“鲜、活”农产品的物流输送降低更多时间和成本,是加快发展亚欧大陆道路运输和多式联运的重要一步,也是逐步融入全球运输和贸易规范体系的一个里程碑。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随着全区“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稳步推进,很多贫困村摘掉了贫困帽子,大踏步拥抱全面小康生活。
~~~
~~~
~~~
~~~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国内新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国内新闻
   第05版:特刊
   第06版:地方·盟市
   第07版:国内新闻
   第08版:读友
   第09版:经济周刊
   第10版:小康图景
   第11版:科技
   第12版:生活
“万企帮万村” 合力断穷根
筑牢经济高质量 发展的微观基础
大数据与产业深度融合 内蒙古这么做
财经眼
蒙电铁军:挑战世界最高输变电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