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以实际行动推进环保整改工作落实落细

  本报乌海6月11日电  (记者  于海东  郝飚)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对内蒙古自治区开展“回头看”工作动员会精神,6月10日,乌海市委书记史万钧带队深入海南区巴音陶亥镇渡口村迎河村民小组,现场督导督办中央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的“渡口煤矿关停后未恢复原貌”和“地质环境治理项目区渣台堆放固体废物,有扬尘和异味污染”问题。史万钧要求相关部门实事求是核查落实,给群众一个满意答复。

  连日来,乌海市领导多次深入厂矿企业等实地调研了解环保工作,积极主动掌握最新情况,督促整改问题。乌海市提出,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既是对乌海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把脉会诊,也是乌海市深入解决生态环保突出问题、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难得机遇。

  中央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意见反馈后,乌海市立即行动,及时成立了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推进工作领导小组,并下设污染治理投入整改、城镇污水处理厂整改、烟煤散烧和园区污水处理厂整改、保护区退出和矿山治理整改、草原征占和地下水超采整改5个专项工作推进组,按照时间节点要求,列出清单、建立台账,细化实施步骤,实化工作举措,明确完成时限,确保责任落实到岗、具体到人。中央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对我区开展“回头看”工作动员会后,乌海市主要领导坚持负总责、全面抓,深入一线,带头督导,现场督办,统筹整改。各区各部门相应成立了督查工作组,每天对问题解决、案件处置等情况进行跟踪督查,及时发现问题,推动整改落实,形成党委统揽、上下联动、合力整改的工作格局。

  目前,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涉及乌海16项整改任务,已完成6项,其余10项也已取得阶段性成果,正在加快推进;中央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的群众举报案件,正在按时限要求加紧处置。

  ■下转第2版  ■上接第1版

  乌海市要求各区各有关部门把妥善办理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举报受理转办事项,作为解决该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存在问题的重要途径,高度重视、细致核查、认真处理,切实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乌海市对举报事项进行认真研究,建立长效机制,努力补齐工作短板,在“改”上下真功夫,在“责”上动真碰硬,推动整改工作落实落细。同时,乌海市充分发挥新闻媒体作用,加强宣传教育,强化舆论引导,积极发动群众参与和监督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初步形成了全社会共同治理的良好局面。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5版:草原足球
   第06版: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
   第07版:出彩
   第08版:公益广告
   第09版:经济涮锅
   第10版:小康图景
   第11版:科技
   第12版:生活
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 第4次党组会议和第13次主任会议
阿拉善盟: 精准打造边疆地区乡村振兴新样板
我区召开金融支持 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
全区禁赌 宣传周活动启动
买菜更方便啦
自治区直属机关 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召开
我区“中国社会扶贫网”上线
“吉利博越杯”城市定向 挑战赛举行
2018内蒙古大数据产业深圳招商推介会召开
昔日盐碱地 今日生态美
以实际行动推进环保整改工作落实落细
让蒙古文古籍文献“活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