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区完成草原蝗虫防治面积327.4万亩

  本报6月14日讯  (记者  李文明)记者从自治区农牧业厅获悉,今年,我区草原蝗虫危害期较往年提前,危害面积较去年同期有所增加。截至目前,全区储备灭虫农药450吨,投入劳力3150人次、技术人员484人次,完成草原蝗虫防治面积327.4万亩,防控工作初见成效。

  我区是草原蝗虫的常发区和重发区。今年入春以来,受前期有效降雨和后期气温偏高、降水偏少影响,草原蝗虫危害期较往年提前。6月上旬,锡林郭勒盟锡林浩特市、西乌珠穆沁旗、正镶白旗、正蓝旗、太仆寺旗,包头市达茂旗和乌兰察布市四子王旗等地草原蝗虫危害较为严重,且以毛足棒角蝗、白边痂蝗等早期种蝗虫为主。总体来看,目前全区草原蝗虫危害面积较去年同期有所增加,主要以点片状发生为主,没有形成大面积集中暴发态势,处于可控状态。

  为确保防治工作适时开展,中央财政下达我区的2018年草原蝗虫防治补助资金3800万元已于2017年底下拨到各盟市。自治区农牧业厅高度重视草原蝗虫防治工作,于日前下发了《关于切实做好2018年草原鼠虫害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做好草原有害生物防控工作。自治区草原工作站派出技术督导组分赴包头市、乌兰察布市检查指导防治工作。虫害发生后,各地加强组织领导,狠抓落实,草原蝗虫防治工作有序开展。目前,我区草原蝗虫防治工作已进入关键期,各盟市防控工作正在紧张有序进行。全区各级草原工作站启动了草原治蝗值班制和周报制,密切关注灾情动态,积极做好防控工作,保护草原生态安全。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国内新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5版:地方·盟市
   第06版:要闻
   第07版:要闻
   第08版:汽车
   第09版:北国风光
   第10版:文艺评论
   第11版:文化
   第12版:彩虹
要在打赢“三大攻坚战”中担当作为
我区完成草原蝗虫防治面积327.4万亩
全区巡察工作会议召开
世界献血者日: 首府志愿者踊跃献血
打造草原文化品牌 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突出问题导向 狠抓工作落实 扎扎实实把三大攻坚战推向前进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乌兰牧骑60年图片展开展
努力锻造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世界杯万人狂欢活动火热开启
中央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向内蒙古 自治区交办第八批环境信访举报件
二连浩特市: 现场办公推进环保督察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