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区第十四届运动会在乌兰察布开幕

李纪恒宣布开幕
8月18日,绚丽烟火下的乌兰察布市体育场。当日,内蒙古自治区第十四届运动会在乌兰察布市开幕。本届运动会共设55个大项、1015个小项,参与人数达2万余人,为历届自治区全运会规模之最。本届运动会将于8月26日闭幕,期间共产生3169枚奖牌。本报记者 于涛 程英军 摄

本届运动会设有55个大项、1015个小项,项目涵盖奥运项目、非奥项目、冬季项目、夏季项目等。与此同时,首次增设群众组比赛。

组比赛。

  本报乌兰察布8月18日电  (记者  戴宏)相约乌兰察布,放飞运动梦想。8月18日晚,全区第十四届运动会在乌兰察布市集宁区开幕。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纪恒出席开幕式并宣布运动会开幕。

有55个大项、1015个小项,项目涵盖奥运项目、非奥项目、冬季项目、夏季项目等。与此同时,首次增设群众组比赛。

式并宣布运动会开幕。

  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罗永纲,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团英出席开幕式,自治区副主席艾丽华致开幕辞,自治区政协副主席王中和出席开幕式。

  当晚的乌兰察布市体育场灯光璀璨,气氛热烈,汇聚成一片欢乐的海洋。20时,全区第十四届运动会开幕式正式开始。伴随着《运动员进行曲》节奏鲜明的旋律,护旗方队护拥着鲜艳的国旗、全区运动会会旗和全区第十四届运动会会旗,步伐矫健地走进体育场。裁判员、运动员队伍一一精彩亮相,观众用热烈的掌声欢迎裁判员队伍和运动健儿的到来。

  入场式完毕,全场起立,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在雄壮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高高飘扬。

  20时45分,李纪恒宣布:内蒙古自治区第十四届运动会开幕。顿时,现场沸腾起来,绚烂的烟火扮靓了夜空,观众们的掌声、欢呼声经久不息。

  伴着“十四运”会歌的昂扬旋律,会场内徐徐升起全区运动会会旗和全区第十四届运动会会旗。运动员、裁判员代表郑重宣誓。

  随后,以“相约乌兰察布”为主题的大型文体表演精彩上演。演出由“序幕”“体育·荣耀传承”“城市·活力四射”“腾飞·乌兰察布”4个篇章组成,借助多媒体技术和声光电手段,生动诠释了本届运动会的主题。

  21时38分,激动人心的场内火炬传递和圣火点燃仪式开始。火炬手张根九、张斌、吴钱龙、康美茹、王猛、史永平、特古斯孟都、德云泽、高博、张尧、刘同晏、王竞可、格日勒图高擎火炬接力传递,最后由世界竞走冠军王浩点燃了全区第十四届运动会主火炬塔。

  全区运动会每四年举办一届,是全区规模最大、竞技水平最强的综合性体育盛会。全区第十四届运动会由自治区政府主办,自治区体育局、乌兰察布市政府承办,设有盟市组、高校组和群众组3个组别,参与人数达2万余人,是历届全区运动会中规模最大的一届。本届运动会设有55个大项、1015个小项,项目涵盖奥运项目、非奥项目、冬季项目、夏季项目等。与此同时,首次增设群众组比赛。

  开幕式前,李纪恒等自治区领导参观了轮滑场、游泳馆、网球馆等“十四运”比赛场馆,观看了改革开放40年内蒙古体育事业成就展。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献给首个“中国医师节”
~~~李纪恒宣布开幕
~~~
~~~
~~~——内蒙古自治区第十四届运动会开幕式侧记
~~~——热烈祝贺第十五届中国·内蒙古草原文化节闭幕
~~~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第十五届中国·内蒙古草原文化节
以生命的名义
全区第十四届运动会在乌兰察布开幕
这是一支懂扶贫会帮扶 作风硬的扶贫队
第十五届中国·内蒙古草原文化节闭幕
相约乌兰察布 放飞运动梦想
艺术的盛会 人民的节日
报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