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10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自治区供销社 构建农牧业社会化服务体系

增效、多元发展。同时,依托地方农畜产品优势,在杂粮、畜产品、水稻等优势特色产业领域,探索“龙头企业+合作社+基地+农牧户”的产业融合模式,通过股份联结、业务合作、层级联系,推进龙头企业、合作社与农牧民形成稳固的利益联结机制。在解决农牧民贷款难方面,自治区供销合作系统构建生产合作、供销合作、信用合作“三位一体”综合平台,降低农牧业生产成本。

开发农牧业多种功能,延伸产业链、打造供应链、提高附加值,促进农村牧区产业提质增效、多元发展。同时,依托地方农畜产品优势,在杂粮、畜产品、水稻等优势特色产业领域,探索“龙头企业+合作社+基地+农牧户”的产业融合模式,通过股份联结、业务合作、层级联系,推进龙头企业、合作社与农牧民形成稳固的利益联结机制。在解决农牧民贷款难方面,自治区供销合作系统构建生产合作、供销合作、信用合作“三位一体”综合平台,降低农牧业生产成本。

  本报8月20日讯  (记者  李晗)近年来,自治区供销合作社通过开展土地(草牧场)托管等综合性服务,积极拓展经营服务领域,构建多元农牧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以农牧业服务的规模化助推农牧业生产的规模化。

合作“三位一体”综合平台,降低农牧业生产成本。

经营服务领域,构建多元农牧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以农牧业服务的规模化助推农牧业生产的规模化。

  自治区供销系统大力培育供销合作社领办创办的农民专业合作社、社有企业、基层社和农牧业生产大户,发展多种形式适度规模经营,积极参与推进农村牧区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把现代产业发展理念和组织方式引入农牧业,开发农牧业多种功能,延伸产业链、打造供应链、提高附加值,促进农村牧区产业提质增效、多元发展。同时,依托地方农畜产品优势,在杂粮、畜产品、水稻等优势特色产业领域,探索“龙头企业+合作社+基地+农牧户”的产业融合模式,通过股份联结、业务合作、层级联系,推进龙头企业、合作社与农牧民形成稳固的利益联结机制。在解决农牧民贷款难方面,自治区供销合作系统构建生产合作、供销合作、信用合作“三位一体”综合平台,降低农牧业生产成本。

  截至目前,自治区供销系统共实现土地流转面积44.87万亩、土地托管面积138.19万亩、配方施肥面积37.91万亩、统防统治面积37.98万亩,辐射全区38个旗县。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国内新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出彩
   第05版:草原足球
   第06版:地方·盟市
   第07版:第十五届中国·内蒙古草原文化节
   第08版:第十五届中国·内蒙古草原文化节
   第09版:经济涮锅
   第10版:小康图景
   第11版:科技
   第12版:生活
“人工种草,草好畜好效益好!”
“这药材真是种对了!”
林沙产业增绿又增收
自治区供销社 构建农牧业社会化服务体系
鄂温克族自治旗 贫困户持续增收有奇招
吉仁尼格的白绒山羊情结
◎消息树·XIAOXISH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