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7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SUV与轿车的区别

  近几年SUV异常火爆,在同价位的SUV和轿车,人们经常纠结是买SUV还是买轿车,比如凯美瑞和丰田rav4、雅阁和crv、帕萨特和途观,下面就看看轿车与SUV的区别。

  ●油耗

  开车每天都需要油耗,这一个长期的成本,自然成为人们最关心的因素,同等规格尺寸和动力水平,据不完全统计,SUV的油耗要高轿车至少20%,有的甚至更多。因为SUV的大块头在那里,需要更多的材料,所以更重;其实行驶过程中SUV风阻就是轿车的1.5倍甚至更多;现在有些SUV还得为了研制或者驾驶稳定性使用更宽大的轮胎,虽然目前有些SUV油耗设计得很合理,但是如果他们变成轿车油耗会更经济。2.0L以下的轿车跑高速油耗7L以下的很多,但是换成SUV一般都在9L以上。当你享受SUV带来的开阔试验和驾驶体验时,油耗就成了高效动力的发动机。

  ●驾驶感

  SUV最大的优势就是坐得高,看到远,但是在铺着良好的公路上,95%的轿车操控好过SUV,尤其在道路转弯时,SUV由于高重心、转弯侧倾大、高速被横风吹容易跑偏,这些都是买SUV无法避免的。不过SUV最大的优点在于通过性,面对常见的修路、马路牙等障碍,开SUV的人可以更随意,开轿车则要小心翼翼。

  ●功能性

  说来SUV的功能性可能多于轿车,比如:尾厢可以放比较高的东西,放倒后座靠背后,用来搬运大件的家当;但是很多三厢轿车的尾厢空间其实比SUV的常规尾厢要大,最为日常存放已经足够,就是后排座位放倒,这个功能基本用不着。

  ●价位

  同价位轿车比SUV舒适性更好。就拿10-25万元这个区间来说。同等价格SUV与轿车比如:CR-V和雅阁、途观和帕萨特,SUV都要低一个档次,这低一个档次表现在行驶稳定性、隔音和滤震水平的差距上。(周立伟)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国内新闻
   第05版:特刊
   第06版:要闻
   第07版:汽车
   第08版:公益广告
   第09版:北国风光
   第10版:文艺评论
   第11版:文化
   第12版:彩虹
特斯拉领跑新能源
SUV与轿车的区别
哪些配置应成为标配?
车市结构性调整 轿车升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