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8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呼和浩特:以智慧警务引领“平安建设”

  呼和浩特市,中央综治委命名的“雪亮工程”示范城市。一项项尖端警务科技织就“天罗地网”,高效一体化合成作战体系,为新时期公安机关应对复杂多变的社会治安提供保障,打造了“平安建设”利器。

  打造云采集、云运算、云应用“三大基础工程”,搭建视频监控网、电子侦控网、智能移动网、宽带传输网“四大技网”,实现数据从云端到实战终端的双向互动运用,对内打破指挥层级,打通服务实战“最后一公里”,对外突破时空界限,为群众提供全流程、点对点的贴心服务。

  近年来,基于“一片云”的顶层设计,呼和浩特市公安局建设一批主导“人、车、电、网、像”多维感知、全量采集、整合共享的大数据基础工程,聚力打造起以云采集、云运算、云应用为引擎的“最强公安大脑”,有效实现“全要素管控、全关口把控、关键时合围”,织密了社会治安防控“数据天网”。打造了大数据合成研判中心、视频分析研判平台、治安管控实战平台、智慧交通实战平台、“青城卫士”实战平台、“早播报”实战平台、警务督察实战平台等智能化数据分析载体,全方位、多触角构架起“天网”无处不在、“警网”无时不在、“民网”无事不在的天地一体信息搜集网络。

  按照“定点、控面、成网、成线”的建设需求,聚力打造全覆盖、高共享、智能化的视频监控网络,形成覆盖城区各道路路口、重点目标、制高点、地下通道及市际、县际治安卡口等相关部位的立体监控网络。

  围绕“态势能展示、警情能定位、预警能支撑、信息能联动、语音能调度、视频能会商、监控能追踪、指挥能前移、过程能掌控”9个关键点,搭建起“一屏式”汇集、一键式报警、一张网调度的指挥作战平台,构建起多方参与的指挥作战体系。实施盯住人、管住物、卡住点、控住面、守住网等措施;进一步完善刑侦、技侦、网侦、图侦“四侦合一”和多警种合成作战机制,着力用“多侦兼容”的方式锻造惩治犯罪的利剑,用侦办大案的方式侦办“民生小案”,用网上网下无缝对接的方式打压违法犯罪。

  依托互联网,连到群众指尖的呼和浩特市公安服务,分类愈加精细,在线服务已成为呼和浩特市警务服务的“标配”。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智慧警务和大数据给警务工作带来的突破和提升,正转化为呼和浩特市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魏汉中)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国内新闻
   第05版:草原足球
   第06版:观察·兴安
   第07版:国际新闻
   第08版:内蒙古公安
   第09版:经济涮锅
   第10版:小康图景
   第11版:科技
   第12版:生活
举旗定向 擘画发展新蓝图
呼和浩特:以智慧警务引领“平安建设”
鄂尔多斯: 以“五大体系”为抓手 深入推进“智慧公安”建设
乌海: 围绕“三最”目标 打造“智慧公安”样板
“智慧公安”看得见用得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