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8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品味突泉”电商助力兴安大米进京

  □本报记者  胡日查  见习记者  高敏娜

  近日,走进突泉镇白庙子村金柱家庭农场,映入眼帘的是满地与蓝天白云相辉映的金色稻子。高金柱正兴高采烈地向突泉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介绍着自家种植的水稻:“咱们农场种了210亩水稻,品种是妙香净一号,这个品种在突泉县非常适宜,亩产在600斤左右,因为咱们这个不上农药化肥,虽然产量不算高,但是大米米质非常好。”

  无农药、无化肥的绿色有机大米,由于产量较低,利用人工除草、施肥等多方面因素影响,其成本高于普通大米,所以售价相较普通大米要贵。高金柱手里有成熟的种植技术,更有质量上乘的大米,但是苦于没有销路,无法打开高端市场。去年第一年种植的大米基本都由其亲友内部消化,而今年在“品味突泉”电商平台的帮助下,他对有机大米的销售有了信心。

  “9月份我们在北京房山区举办兴安盟大米展示展销活动,以京蒙对口帮扶为契机,使兴安盟大米有机会走上北京市民的餐桌。”突泉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副主任郭伟伟说,在北京的活动当天就销售了3000多斤,回来以后品味突泉电商平台又陆续接到订单。“近期我们还接到了一笔20000斤大米的订单,明天就要进行打包,后天将运往北京。”

  有了“品味突泉”电商平台的帮助,高金柱的无农药、无化肥的绿色有机大米有了销路,往日的忧愁也随之烟消云散了。

  “有品味突泉电商平台帮我们销售,我们现在大米可不愁卖了,目前已经签订了2000多包的协议。”有了稳定销路的高金柱已经做好了明年的规划,“来年我们准备扩大种植100多亩,还要把包装也要做起来,现在我们农场正在申请有机认证,一定要在保证产量的同时,把质量提高一些。 ”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国内新闻
   第05版:中国记者节特刊
   第06版:特刊
   第07版:国内新闻
   第08版:地方·旗县
   第09版:教育
   第10版:文摘
   第11版:悦读
   第12版:公益广告
锡林浩特: 推行“河长制” 实现“河长治”
■信息吧
让农民早点拿钱回家
打造城市街道乌兰牧骑
怀朔镇: 孝善养老扶贫 破题“甩包”现象
“品味突泉”电商助力兴安大米进京
电商发力: 让扎兰屯贫困人口增收脱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