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7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0+10+2” 展示榜样力量

  □本报记者  吕学先

  “看到潘志荣30年来记录的‘民情日记’和几乎翻烂了的蒙汉双语词典等实物,我们对这位农牧民心中的好‘安达’肃然起敬。”近日,包头日报社组织全体党员参观包头市检察院“10+10+2”党建阵地时,一位党员感叹道。

  在包头市检察院创建的“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包头检察在路上”主题“10+10+2”党建学习阵地,集中展示着10个基层检察院、市检察院10个内设机构、“张章宝工作室”和“潘志荣检察室”的党建成果。

  张章宝原为土右旗检察院控告申诉检察科科长,曾获全国模范检察官、 “全国十大法治人物”等荣誉。“张章宝工作室”2014年成立后,共接待来访群众2420人次,受理各类纠纷880多件;潘志荣现任达茂旗检察院派驻满都拉口岸检察室兼希拉穆仁检察室主任,是“全国模范检察官”和“全国优秀共产党员”。31年来,他走遍了达茂旗1.8万平方公里上的77个行政村,巡访了890个牧点和4000多户牧民。

  “感受榜样的力量,以看得见、感受得到的形式营造相互学习、相互赶超的氛围,也拉近了我们和群众的距离。”包头市检察院一位负责人表示。

  为方便随时学,包头市检察院还搭建了“云端智慧学堂”,建立起包头检察“‘10+10+2’在线学”教育平台。“学一学”和“练一练”模块由各单位定期轮流发布学习内容,并上传练习题;干警在完成至少1小时学习和练习后,可进入“比一比”模块参加答题竞赛。各职能部门紧贴工作实际,定期发布培训内容,实现了司法办案与党建学习的无缝对接。

  此外,在包头市检察院,业务学习类微信公众号、11个党建微信群拓展党员的学习渠道;“检察文化园地”“检苑书吧”营造了“书香机关”的文化氛围;将入党誓词、党的十九大精神等进行摘编,制成学习党的十九大笔记本,举办全市检察机关“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文化展演”活动等,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向基层院延伸、向深度拓展。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国内新闻
   第05版:论道
   第06版:评论
   第07版:先锋
   第08版:出彩
党建强筋骨 民企有作为
传承优良作风
“10+10+2” 展示榜样力量
述职评议
交流党建工作
“三务公开”晒出一本明白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