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节日里最温暖的“陪伴”

  □本报记者

  皇甫秀玲

  算上今年春节,交警苏和在一线岗楼里已度过第21个年头了。维护好交通秩序,保障市民顺畅出行,对苏和来说就算是过好大年了。

  春节假期,苏和和队员们轮班守岗,接下来的元宵节及冰雪节等活动的交通保障任务接踵而至,使首府交警任务量加大。“节日里坚守岗位对所有和我一样在一线守岗的交警兄弟们来说都已成为习惯,舍小家、守好岗,维护好首府交通秩序,大家都把这份坚守看作是分内的职责,从未计较过苦和累。”2月9日,记者跟随呼和浩特市赛罕区交管大队6中队指导员苏和的足迹,走访了解基层民警的坚守和奉献时,苏和这样对记者说。

  由于苏和是6中队负责人,他每天清晨要比队员提前到岗,不到7时30分便开始了一天紧张的忙碌,到管辖片区查看早高峰人员是否到岗,各路段信号灯正常通行与否,路面上井盖丢失和护栏有无被损坏,维护辖区学校门口和十字路口交通秩序,确保孩子们安全顺畅走进校门,随时处理突发交通事故……

  6中队管辖路段大多位于城郊结合部,新建入住的居民小区多,交通秩序成了管理的重点和难点,只要有一点空,苏和便带领队员挨家挨户走进居民小区,与居民沟通交流找出最佳解决方案。

  翻开6中队记事本,记者看到,大桥下勇救跳水女孩、处理天然气泄露现场、帮助过路驾驶人修理爆胎、救助不慎坠落的施工工人、扶助迷路老人回家、救助雨水淹没车辆……20多年来,苏和带领队员们所做的好事着实不少。苏和说:“其实全市多数警察都会和我一样,路遇百姓有困难,都会义不容辞挺身相助,百姓的感谢信和锦旗是我们几十年保持‘警色’的最大支撑。”

  傍晚,望着苏和和他的队友们迎着凛冽寒风,站在车流中一丝不苟指挥交通的身影,一份感动从心里闪过,他们坚守在平凡的岗位上,给市民最温暖的陪伴。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5版:脱贫攻坚
   第06版:党报联盟·靓点
   第07版:地方·旗县
   第08版:要闻
   第09版:北疆大学生
   第10版:悦读
   第11版:文摘
   第12版:公益广告
采摘大棚里的笑声
“惦记着为村民做点儿啥”
重温传统文化
节日里最温暖的“陪伴”
急诊科的24小时
春节期间呼和浩特机场 保障旅客20.4万人次出行
内蒙古大学第九期文研班暨现实题材文学创作高级研修班招生公告
“95后”铁三代列车员的第一个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