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内蒙古大学第九期文研班暨现实题材文学创作高级研修班招生公告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庆祝建国70周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建党100周年等重要时间节点,更加有目的、有计划、有针对地推出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现实题材精品力作,按照自治区文艺政策的相关要求,以自治区文联公布的现实题材为主要创作方向,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内蒙古自治区文联与内蒙古大学主办,内蒙古作家协会、内蒙古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承办第九期文研班暨现实题材文学创作高级研修班。

  一、培养目标

  通过先进的教学模式、实用的课程体系、广阔的交流平台,建立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培养模式,为学员们提供理论学习、素养提升和实践锻炼的机会,精准对位,搭建学习提升的平台,争取在结业时推出一批高质量的报告文学、中长长告文学、非虚构小说及成熟的戏剧影视剧本篇小说。

  二、培养对象

  本期文研班的培养对象主要面向已有较成熟作品或经学习、改稿后可打造为成熟作品的优秀作家。招生对象要求具有较丰富的报告文学、中长篇小说的创作经验,发表过较有影响的作品,目前有比较明确的现实题材创作思路,年龄一般限在50周岁以内,招生名额为20人。

  三、培养方式

  本期文研班采取导师制,导师由区内外著名作家评论家组成。以创作实践指导为主,实行集中授课、辅以专题前沿讲座的教学模式。其中创作指导课占45%,前沿学术讲座占30%,文学及文化基础理论课占25%。其中,2019年6月份,全体学员统一到北京参加由鲁迅文学院举办为期28天的少数民族作家培训班(内蒙古班)。

  四、学制

  本期文研班学制一年,学习时间由2019年3月——2019年12月,采取集中授课(面授、讲座),作品研讨与修改(学员交流、导师指导),采风等学习训练方式。

  学员学习及食宿地点为内蒙古大学南校区,免收学费、住宿费,其他费用自理,学员可办理校园一卡通在学生食堂就餐。

  凡完成该文研班全部创作任务并成绩合格者,可获得由内蒙古党委宣传部、内蒙古文联、内蒙古大学联合颁发的“现实题材文学创作高级研修班”结业证书。

  五、招生方式与报名事宜

  1.招生方式:个人申报,单位签署意见,内蒙古自治区文联、内蒙古大学推荐,专家评审组初评,最后由文研班工作领导小组审核确定。拟招20人。具体招生方式详见内蒙古大学第九期文研班暨现实题材文学创作高级研修班招生简章。

  2.报名方式:2019年2月14日起至2月25日报名,请将本人报名表(后附)、作品及获奖等相关佐证材料原件扫描件或照片发送至电子邮箱406330945@qq.com,并同时将重要作品复印件以挂号信寄送至呼和浩特市昭君路24号内蒙古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白叶茹老师。

  3.报到时间:2019年3月9日——3月10日。开学时间:2019年3月11日。

  4.报到地点:内蒙古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地址:呼和浩特市昭君路24号 内蒙古大学南校区艺术楼120室

  报到时需提交材料:本人身份证、报名表,公开发表或出版的报告文学、中长篇小说作品原件(或书稿),获奖证书复印件。

  联系人:

  图·巴特尔13947199229

  赵富荣  13624840974

  鄢冬  15124741621

  中共内蒙古自治区委员会宣传部

  内蒙古自治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内蒙古大学

  2019年2月14日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5版:脱贫攻坚
   第06版:党报联盟·靓点
   第07版:地方·旗县
   第08版:要闻
   第09版:北疆大学生
   第10版:悦读
   第11版:文摘
   第12版:公益广告
采摘大棚里的笑声
“惦记着为村民做点儿啥”
重温传统文化
节日里最温暖的“陪伴”
急诊科的24小时
春节期间呼和浩特机场 保障旅客20.4万人次出行
内蒙古大学第九期文研班暨现实题材文学创作高级研修班招生公告
“95后”铁三代列车员的第一个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