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推动村集体经济发展 打赢脱贫攻坚战

  □本报记者  钱其鲁

  发展集体经济是实现共同富裕的重要保证,是振兴贫困地区农业发展的必由之路,是促进农村商品经济发展的推动力。只有在农村发展集体经济、壮大集体经济,基层党组织才能有实力为村民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才能更好地帮助贫困户脱贫。

  杭锦旗是鄂尔多斯市唯一一个自治区级贫困县,自然环境较为恶劣。长期以来,由于种种原因,同许多地区一样该旗村集体经济收入基本为零。

  近年来,该旗认真贯彻中央、自治区党委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要求,扎实推进精准脱贫三年攻坚行动,脱贫攻坚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去年7月份正式退出自治区贫困旗行列。同时,嘎查村集体经济也实现了从无到有的历史性转变。

  诚然,目前该旗集体经济整体还比较薄弱,低、小、散问题相对突出。但是,该旗立足实际,因地制宜,加强组织领导,加大投入,走出了一条充满希望的道路。

  今年,该旗将进一步在激发党员群众脱贫攻坚的信心和决心、切实发挥干部脱贫攻坚尖兵作用、汇聚脱贫攻坚强大合力等方面持续发力,全面推动嘎查村集体经济发展,打赢脱贫攻坚战。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
~~~
~~~
~~~◎曹慧(呼和浩特市武川县耗赖山乡大沙岱村驻村工作队副队长)
~~~
~~~◎讲述者:乌兰浩特市乌兰哈达镇腰乐嘎查陈巴根那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5版:脱贫攻坚
   第06版:党报联盟·靓点
   第07版:地方·旗县
   第08版:要闻
   第09版:北疆大学生
   第10版:悦读
   第11版:文摘
   第12版:公益广告
奶山羊成了脱贫“领头羊”
推动村集体经济发展 打赢脱贫攻坚战
告别贫困的日子近了
巧办法不如笨办法
【集萃】
“我是咱嘎查的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