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告别贫困的日子近了

打包香芹。
包装酱菜。
肉羊养殖。
  □本报记者  钱其鲁  摄影报道

  精准扶贫,关键在准。近年来,巴彦淖尔市杭锦后旗在精准施策上出实招、在精准推进上下实功、在精准落地上见实效,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贫困发生率由2015年的4.2%降为2018年的0.02%,低于全国、全区平均水平,2016年顺利通过自治区第三方评估和盟市互查;2018年7月退出区贫旗行列,38个贫困村全部退出;2019年计划脱贫17户47人。告别贫困指日可待。

  杭锦后旗在狠攻脱贫这场硬战上,瞄准贫困户实际收益情况,探索推出自选式、带资入股、资产收益、就业务工等产业扶贫模式,实现产业扶贫由“输血型向造血型、单一型向多样型”的转变。2016年以来,该旗累计投入产业扶贫资金1288万元,帮助2275户贫困户发展养殖业和特色种植业。同时积极引导市、旗两级共155家企业与115个村(分场)结成对子, 2018年结对帮扶企业直接投入帮扶资金400多万元,协调落实帮扶项目42个,吸纳解决剩余劳动力300余人,既为贫困户稳定脱贫找准了门路,也为企业发展拓宽了发展空间。还打造民建村老梨园、春光村采摘园、康尔徕育苗基地、红星村万亩葵园等6个乡村田园综合体,让贫困户融入到全旗产业发展格局当中。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
~~~
~~~
~~~◎曹慧(呼和浩特市武川县耗赖山乡大沙岱村驻村工作队副队长)
~~~
~~~◎讲述者:乌兰浩特市乌兰哈达镇腰乐嘎查陈巴根那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5版:脱贫攻坚
   第06版:党报联盟·靓点
   第07版:地方·旗县
   第08版:要闻
   第09版:北疆大学生
   第10版:悦读
   第11版:文摘
   第12版:公益广告
奶山羊成了脱贫“领头羊”
推动村集体经济发展 打赢脱贫攻坚战
告别贫困的日子近了
巧办法不如笨办法
【集萃】
“我是咱嘎查的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