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7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信息吧

  海勃湾区

  强力清理整治“大棚房”

  本报乌海2月13日电  (记者  于海东)自去年启动“大棚房”清理整治专项行动以来,乌海市海勃湾区强力推进,目前已有部分违规项目由户主自动或有关部门强制清理完成。预计到2月底,海勃湾区将全面完成“大棚房”清理整治工作。

  为确保清理整治专项行动有序开展,海勃湾区成立了由区长为组长、分管副区长为副组长,区农牧林水、国土、综合执法、镇及各街道办事处等15个相关部门为成员的设施农业项目用地清理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工作方案,明确了排查工作措施、责任分工、实施步骤和完成时限。

  为了加快进度,海勃湾区采取航拍与入户核查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摸底调查工作,把每个村、每个企业的图打印出来分发到各组,工作人员再以图找人深入到各企业及各农户家中填写调查表。同时,要求企业提供设施农业项目审批备案资料,努力做到设施农业企业一企一档、农户一户一表。为确保“大棚房”清理整治专项行动按要求落到实处,海勃湾区还不定期召开会议推动,并先后从各部门抽调培训工作人员100余人。

  阿左旗

  养老金领取实现“刷脸”在线认证

  本报阿拉善2月13日电  (记者  刘宏章)近日,阿左旗巴彦浩特镇居民田双燕前来该旗政务服务大厅办理养老金资格认证。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她在手机上下载内蒙古“12333”手机APP,输入身份证号码,按照操作提示,对着手机摇摇头、眨眨眼、张张口,便完成了年度领取养老金资格认证手续。

  养老金资格“刷脸”在线认证打破了时空限制,无论身处何处,居民都可通过手机APP进行认证,给行动不便、居住异地的离退休人员带来了便利,也减轻了社保窗口人员工作压力,促进了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公共服务便民化。据统计,2018年阿左旗社保局共为2.7万余名离退休人员办理领取养老金待遇资格认证。

  玉泉区

  春节长假接待游客79.6万人次

  本报呼和浩特2月13日讯  (记者  刘洋)记者从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政府获悉,2月4日至2月10日(大年三十到正月初六),该区各景区(点)接待游客79.6万人次。

  今年春节长假期间 ,玉泉区各景区(点)接待游客量同比增长10.5%;实现旅游收入约1150万元,同比增长17.3%。其中,本地游客占绝大多数,多以探亲访友、周边游、自助游、亲子游、文体娱乐活动为主。

  据初步统计,春节长假期间,大召历史文化旅游区、五塔寺、南湖湿地公园、蒙古风情园等多个景区进行打折优惠,游客量明显增加;蒙古风情园童趣冰雪乐园体验性娱乐性强,受到广大中青年游客青睐;大召庙会节庆活动、文化惠民活动更是精彩纷呈,吸引了大量游客和本地市民的参与。旅游市场总体运行平稳有序,无旅游安全事件发生。

  科右前旗俄体镇

  返乡农民工乐享“大礼包”

  本报兴安2月13日电  (记者  胡日查  实习生  时秀霞)“今年过节不收礼,收礼只收‘康检包’。”这句话成为今年春节期间科右前旗俄体镇团结村、齐心村、永远村、白音村等四个村农民工微信群里的热门话。

  今年春节期间,科右前旗俄体镇白辛卫生院利用农民工返乡过节的机会,对辖区内返乡农民工开展新春免费健康体检活动,以弥补农民工不能享受免费体检这一缺憾。

  俄体镇白辛卫生院院长于亚涛介绍,春节前两天就通过微信群通知了团结村、齐心村、永远村、白音村等四个村的村医,组织好自己村的务工返乡贫困人员。本次服务对象为建档立卡务工返乡人员,体检内容包括一般体格检查、血常规、尿常规、肝功、肾功、血脂、血糖、心电图、腹部B超、胸透,对妇女增加了乳腺癌和宫颈癌检查项目。

  春节期间,共体检26人,26人签约了家庭医生,查出相关疾病8人,并有针对性地进行了健康教育指导和个体化健康教育。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5版:脱贫攻坚
   第06版:党报联盟·靓点
   第07版:地方·旗县
   第08版:要闻
   第09版:北疆大学生
   第10版:悦读
   第11版:文摘
   第12版:公益广告
孝老爱亲一家人
不一样的年味儿
■信息吧
“日子越过越开心!”
乌达区有了冬暖夏凉的绿色储能智慧温室
阿鲁科尔沁旗: 融合党建凝聚发展澎湃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