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7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日子越过越开心!”

  □本报记者  王玉琢  实习生  高晓清

  2月11日,记者走进杭锦旗阿拉腾图布希嘎查贫困户尔定格日乐家,他兴高采烈地说:"新年期间,我的最后一个愿望也实现了!"

  以前尔定格日乐家住的偏僻,给生活带来诸多不便。他的最后一个愿望就是:通村的油路能稍微延长一些,距离他家近一些。如今,愿望实现了。

  2018年6月,阿拉腾图布希嘎查实施危房改造项目,驻村工作队为尔定格日乐家申请了危房改造,补贴5万元为他家建了50平方米的新房。如今他已经搬进了崭新明亮的新家,厨房、客厅、卧室各一间,家用电器齐全。“新家暖和、明亮,住着也舒服!我们要好好奋斗,加油干,回报党和政府的这份恩情呢!”妻子那顺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尔定格日乐家致贫原因之一就是夫妻两人都患有慢性病,长期治病需要花费大额医药费。

  “我的手术已经在银川做了,做得挺好,花了4万多元,虽然是异地报销,也报销了90%、3万多元,我花了1万多元,大大地减轻了我家的负担。这几年我多次住院,都是‘先看病、后付费’,入院时免交押金,出院时’一站式‘结算报销,只需支付医疗费用的10%; 在旗外定点医疗机构就医时,出院后在旗医保中心‘一站式‘结算报销。2018年我住院共花费医疗费用6万多元 ,报销了4万多元,彻底解决了我家看病花销大的最大难题。平时吃药费用也在年底报销了,真是托共产党的福啊!”那顺感激地说。

  2018年,尔定格日乐家享受共1万元产业扶持金,自筹1000元购买2头小牛;免费领2700元肉羊种畜一只;免费领取3000元种公山羊1只;享受少数民族扶持金1.5万元购买2头牛;享受亿利资源集团扶持资金1万元购买母牛2头;打深机井一眼,价值15万元;结对企业免费发放价值800元猪仔一头;享受扶贫贷款5万元等;同时参加健康体检、免费培训等其他优惠政策。

  杭锦旗锡尼镇通过各项帮扶措施及巩固扶持政策,使尔定格日乐家年纯收入达到23971.52元,人均纯收入达11985.76元,已符合脱贫标准。

  “经过一年帮扶,我家基础条件得到很大改善,再把病看好了,身体健康了,我家的日子会越过越好!”那顺信心满满地说。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5版:脱贫攻坚
   第06版:党报联盟·靓点
   第07版:地方·旗县
   第08版:要闻
   第09版:北疆大学生
   第10版:悦读
   第11版:文摘
   第12版:公益广告
孝老爱亲一家人
不一样的年味儿
■信息吧
“日子越过越开心!”
乌达区有了冬暖夏凉的绿色储能智慧温室
阿鲁科尔沁旗: 融合党建凝聚发展澎湃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