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10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和所有欢喜的时光相遇

作者:琹涵 绘画:毛树来 出版社:北京联合出版公司
  编辑推荐:

  《品味唐诗:去和所有欢喜的时光相遇》,纵然只是寻常生活,因着经典文学的加入,日子也可以变得如诗如歌。唐诗宛如一座桃花源,有落英缤纷,让人忘路之远近,徘徊流连而不忍离去。亲近唐诗,探究人文之美,让诗的隽永美好,浇灌我们枯寂的心灵。那也是生命的源头活水,为我们展现了它活泼不息的生意。

  作者深入寻常生活,当心情相近时,便援引唐诗,或为印证或为画龙点睛,将对生活的体味与对唐诗的感悟融为一体。作者认为,所有的文学都必须根植于生活的土壤,才有活泼的生意,才能盎然成长、开花结果。

  琹涵,台湾资深散文作家,获得中山文艺散文奖。其文字清丽隽永,内容情真意切。不论写人、写事、写物、写景,莫不基于爱和同情,常映现出澄明的心境及自勉勉人的情怀,深得读者喜爱。

  毛树来,字淼冰,中央民族大学书画院副院长、牧虎苑专业画家,东方大学客座教授。擅长山水兼花鸟,醉心于工笔画虎。作品重视书写对生活的真挚情感,质朴而清新;笔墨意境开阔,苍劲厚重,具有鲜明个性。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5版:脱贫攻坚
   第06版:党报联盟·靓点
   第07版:地方·旗县
   第08版:要闻
   第09版:北疆大学生
   第10版:悦读
   第11版:文摘
   第12版:公益广告
文学长征 纪传典库
茶香里有“诗与远方”
新华热书榜
草木与人文的温情交融
和所有欢喜的时光相遇
霍金走进科幻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