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林少春在凉城县商都县调研岱海 水生态治理和扶贫联系点脱贫攻坚工作

加快岱海水生态综合治理 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本报4月6日讯  (记者  及庆玲)4月5日至6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林少春先后到乌兰察布市凉城县和商都县,实地调研岱海水生态综合治理和扶贫联系点脱贫攻坚工作。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精神,加快岱海水生态综合治理,扎实做好关键一年的脱贫攻坚工作,同全区一道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在岱海湖,林少春坐船认真察看水质和周边环境状况,详细了解岱海水污染、生态综合治理和项目安排情况。他强调,岱海湖是我区三大内陆湖之一,生态地位至关重要。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关于“一湖两海”生态环境治理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认识治理工作的重要性、复杂性、紧迫性,严格落实湖长制,合理确定目标,抓好规划修订,加快生态应急补水,重点围绕水质改善、水量增加、环境质量提高,落实好“两节两补两恢复”治理方案和措施。加大水环境问题排查和整治力度,加强污染源治理和管网建设,大力调整农牧业种养殖结构,确保按标准完成好综合治理任务。

  在扶贫联系点商都县,林少春详细了解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和存在的困难问题。在贫困户家中,认真询问贫困状况、扶贫效果和易地搬迁、驻村干部工作情况,并实地考察了当地带贫减贫农牧业企业。他指出,今年是实现脱贫攻坚目标的关键一年,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信心,真正把工作做准做实做细;要吃透政策,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做到施策精准、成效精准,让贫困群众脱贫致富更加稳定持续。各级党政一把手要切实把脱贫攻坚责任扛起来,扑下身子,狠抓落实,有效激发困难群众脱贫奔小康主动性,确保扶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国内国际新闻
加快岱海水生态综合治理 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保护生态环境 实现可持续发展
书写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乌兰浩特答卷
全力打赢春季森林草原防火攻坚战 做好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各项工作
呼伦贝尔市 交出一份高质量的 机构改革答卷
致敬·缅怀
扶贫政策问答
大兴安岭林区:建起联合作战体系 划分8个联防联控区
丰富多彩的假期生活
锡盟严防火险火情 保障草原森林资源和生态安全
包头市生态安葬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