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五岔沟林业局 构筑森林防火坚固“巡查线”

  本报兴安4月7日电  (记者  胡日查  实习生  李静)去年冬季降雪量逼近零;今春天气情况干燥风多;森林火险等级居高不下……面对严峻的森林防火态势,兴安盟五岔沟林业局本着“预防在先,积极扑救,打早、打小”的原则,早在3月初就已进入战备状态,快速扑火队10支400人、一般扑火队10支600人严阵以待,森林火灾应急预案和堵截蒙古边境火灾专项预案中,已将“顺风耳”“千里眼”“杀火锏”布控到位,构筑起“防”与“灭”两条总防线,向森林火灾亮剑。

  入春以来,五岔沟林业局对所辖施业区内的23个防火检查站、75个巡护外站、9个望火楼、5个视频监控点实行24小时轮流值守,形成一道坚固的“巡查线”。同时,严抓入山检查、防火巡护、用火审批等关键环节,形成严密的野外火源管理监控网络。投放风力灭火机350台,配发到各林场防火检查站、巡护外站,做到就近出动,就近扑火,第一时间处置火情。

  为提高快速反应能力,解决路途遥远、交通不便的不利因素,五岔沟林业局还派出2支各20人的扑火分队,驻防到三岔一级路交叉口和门德沟林场重点防火区,协调森林消防大队派驻一支30人的扑火中队驻防到管护面积大、人烟稀少的蛤蟆沟林场。该局将增加动态监管手段,推动全局林业资源动态监测和监管。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国际新闻
   第05版:论道
   第06版:评论
   第07版:先锋
   第08版:收藏
学懂弄通做实 推动全国两会精神落地见效
健康扶贫为贫困患者解决大难题
增强了做好本职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春日游湖
扶贫政策问答
五岔沟林业局 构筑森林防火坚固“巡查线”
要闻简报
关于社会组织积极参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倡议书
草原明珠迎春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