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7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用活党员教育主阵地

  □刘宇

  远程教育站点与智慧党建调度室、田间地头土讲堂、党建直通车播放室融合,鄂尔多斯市东胜区按照“农民居民得实惠、党员干部受教育”的工作要求,不断拓展远程教育学用新领域,用活了党员教育主阵地。

  将远程教育站点与智慧党建调度室融合,拓展远程教育覆盖范围。东胜区投入130余万元,高标准建成集实地体验、远程通讯、会议等功能于一体的智慧党建调度中心。整合乡镇现有资源,投入53万元对镇街道、村社区101个远程教育站点进行升级改造,使其具备智慧党建调度室功能,逐步形成“中心带动、多点支撑、纵向贯通、横向联动”的网状工作格局,使党员教育工作可以“一竿子插到底”,随时向基层党组织传播党的最新方针政策。

  将远程教育站点与田间地头土讲堂融合,拓展远程教育学习内容。为了牢牢把握党员教育阵地主动权,东胜区以“4+x”模式丰富学习内容,按照“必修课程+自主选学”的教学模式,以“学习一章系列讲话内容、听取一节党建理论授课、观看一部红色经典影片、开展一次实用技术培训”的“四个一”要求制定必修课表。同时,由农民、居民自己点题选学课程,站点管理员采用“专家讲、网上查、库里找”等办法,满足自主学习要求,增强远程教育的吸引力。

  将远程教育站点与党建直通车播放室融合,拓展远程教育开展形式。依托先进的硬件设施和完备的网络基础,东胜区充分利用北疆先锋党建直通车在线学习平台和视频通讯分会场,开展党内教育培训、党组织书记讲党课、“道德讲堂”宣扬先进典型、抓党建促脱贫调度会等活动,打破传统党员教育“限时、限地、限人”的工作模式,解决了地广人稀开会不便、场地限制覆盖狭小等问题。截至目前,东胜区共利用党建直通车等软件召开各类培训讲课35次,设置分会场267场次。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国际新闻
   第05版:论道
   第06版:评论
   第07版:先锋
   第08版:收藏
党建有力度 民生有温度
坚定政治信念
“互联网+工会” 架起党群连心桥
杜绝“快餐式”政治生活
廉洁自律
卫国戍边
“学习强国”:党员干部 “指尖上的加油站”
用活党员教育主阵地
下好党建业务一盘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