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10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巴彦淖尔市供销社:

把基层社打造成 为农牧服务 前沿阵地

  本报4月8日讯  (记者  李晗)记者从自治区供销合作社了解到,近年来,巴彦淖尔市供销合作社紧紧抓住全区空白苏木乡镇基层社恢复建设的战略机遇,因地制宜、因社施策,狠抓基层社恢复建设,实现了基层组织建设新突破,发展活力、服务功能显著提升。截至目前,该市基层社总数达到73家,实现销售额4.8亿元,同比增长27.6%。干召庙镇基层社等3家基层社被评为全国供销系统基层社标杆社。

  巴彦淖尔市供销合作社坚持“组织共建、资源共享、发展共谋、事业共兴”,探索推广“基层社+镇村两委+专业合作社”模式,将基层社建设与基层党组织建设相结合,密切与农牧民利益联结,努力营造党支部引领、基层社推动、专业合作社带头、农牧户参与的同频共振、互动双赢的良好格局。临河区干召庙乡基层社与村“两委”达成合作协议,共建服务平台和服务队伍,通过规模化服务获得收益,既增强村级集体经济实力,又提升了基层社的服务能力,实现了“强村固基、富民兴社”的目标。

  围绕破解“谁来种地”“地怎么种”等问题,该市供销合作社依托基层社开展多种形式土地托管。五原县套海镇基层社所属的新光农机专业合作社实施葵花、玉米、小麦连片规模化种植,为农民提供耕、平、耙、种、收等服务,土地托管面积8.7万亩,服务农户1740户。目前,该市供销系统土地托管面积30余万亩。同时,该市供销合作社依托基层社创新服务模式,发展特色产业。临河区曙光乡基层社流转土地5000余亩,建成富硒小麦及麦后复种西兰花科技示范园,亩均收益3000元。乌拉特中旗川井苏木基层社挖掘传统文化,发展羊皮画手工艺品产业,实现销售260万元,利润22万元。五原县乃日乡基层社与村党支部开展村社共建,共同发展蛋鹅养殖产业,营业额近80万元,带领群众脱贫致富。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5版:摘登
   第06版:市场监管
   第08版:国际新闻
   第09版:经济涮锅
   第10版:小康图景
   第11版:科技
   第12版:公益广告
“气象土专家杨福龙是咱武川的一个‘宝’!”
把基层社打造成 为农牧服务 前沿阵地
热带水果在喀喇沁旗种植成功
“晒晒我家的 幸福账单”
河南村:种蒜种出了好光景
◎消息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