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呼伦贝尔市提升旅游品质活动日渐深入

  本报呼伦贝尔5月5日电  (记者 李玉琢)依托新巴尔虎左旗诺干湖景区环诺干湖徒步大赛、摔跤体验、套马等巴尔虎民俗和扎兰屯市、阿荣旗的赏花游等活动,呼伦贝尔夏季旅游在“五一”这个小长假精彩开局。

  数据显示:5月1日至4日,呼伦贝尔市共接待旅游者67.4346万人次,同比增长60.78%;旅游业收入12795.93万元,同比增长63.45%。全市出境旅游者12540人次,接待入境旅游者12514人次。重点监测景区共接待游客28.8288万人次,旅游收入189.5596万元,“五一”假日文化旅游繁荣有序。

  与小长假文化旅游火爆相呼应,呼伦贝尔市提升旅游品质活动在各旗市区正日渐深入。

  聚焦建设国际化高端旅游目的地,近年来呼伦贝尔不断优化旅游服务管理,规范旅游市场秩序,制定了旅游行业信用“红黑名单”制度,加大旅游市场执法力度,提升旅游业品质。仅2018年,全市检查旅行社90余家、景区110余家、导游900余人次,行政处罚1起;受理游客投诉86件,结案率100%;查处涉旅案件71起,涉案135人。各旗市区对516家景区景点进行了检查,清理整顿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2019年是文化旅游融合元年,又是迎70周年国庆和筹备第十四届全国冬运会的关键之年。为推动文化和旅游市场繁荣有序发展,呼伦贝尔市制定了文化旅游服务品质提升年实施方案,启动了“文化旅游服务品质提升年”活动。

  呼伦贝尔市文旅广电局副局长王雪梅介绍,品质提升年中,呼伦贝尔将加强旅游行业标准化建设和文明旅游工作,开展优秀旅游企业评选活动,打造品牌旅游企业。全市将加强文化和旅游市场信用体系建设,落实“红黑名单”制度;积极推动文化旅游市场综合执法改革,切实加强基层执法队伍建设,提升执法能力和水平;认真抓好草原旅游无序开发问题整改,继续加大对小散乱景区景点的清理整顿,加强对网络文化、在线旅游市场等重点领域的动态监测;针对经营性演出票务、不合理低价游、“黑车、黑社、黑导、黑店”、价格欺诈、虚假广告、欺行霸市、强迫消费等顽疾问题实施源头治理;围绕重要节点、重大节假日强化专项执法检查,依法处理一批典型案件,坚决遏制文化旅游市场乱象;推进呼伦贝尔旅游人才“百千万”3年培训计划,加大对文化旅游企业和从业人员的培训力度,抓好导游员、讲解员服务素质提升工作。

  今年3月,呼伦贝尔市文化旅游广播电视局和“十四冬”呼伦贝尔执行委员会大型活动办公室向文化旅游、各服务行业以及广大市民发出倡议: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担当尽责,努力提升文化旅游服务品质,营造“讲文明、重礼仪、守诚信”的文化氛围,创造“热情好客、服务周到、安全有序”的旅游环境。

  当下,呼伦贝尔全市上下以“文化旅游服务品质提升年”为契机着力提升服务管理品质,让游客游得安全,玩得舒心,改善、丰富旅游者体验,推动旅游业高质量发展。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国内新闻
   第05版:论道
   第06版:评论
   第07版:先锋
   第08版:出彩
呼伦贝尔市提升旅游品质活动日渐深入
旅游综合收入78.16亿元
呼和浩特机场运送旅客14.6万人次
乌海市海南区 完成矿区治理503.6万平方米
了解立夏习俗
发生交通事故2601起 同比下降8.5%
呼和浩特市抓住有利时机加快春播进度
研究部署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 党风廉政建设和法治政府建设工作
布小林会见日本关西地区“对话内蒙古”代表团
我区未来3天有大范围降水天气
“议贫会”为幸福“发声”
2019环乌海湖国际马拉松赛鸣枪开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