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7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武警苏尼特右中队党支部——

把重心放在基层、官兵放在心头

  □本报记者  宋爽

  “好好养病,不要有心理负担,中队党支部是你的坚强后盾。”近日,在预备特战队员集训中受伤的武警锡林郭勒支队苏尼特右中队上等兵蒋军胜,收到中队党支部送来的爱心卡片后非常感动。

  近年来,武警锡林郭勒支队苏尼特右中队党支部把重心放在基层,把官兵冷暖放在心头,倾心竭力解难题、办实事,凝聚了军心士气,营造了拴心留人的良好环境。 

  给练兵备战提供遵循

  “监门哨哨兵遭恐怖袭击!”——一声急促尖锐的警报声划破营区的宁静,应急队员一跃而起,带装、携弹、出动,所有动作有条不紊、一气呵成,2分40秒后,到达指定地点的应急队员,在指挥员的带领下,10名官兵迅速展开行动,果断制服3名“暴恐分子”,成功平息事态。这是中队党支部组织的一场“国防教育日”主题党日活动。

  “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必须融入使命任务,突出实战导向,切实打造一支能打仗、打胜仗的部队,为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提供坚强保证。”应急分队的指挥员黄海绍说,应急队由10名党员组成。

  中队党支部始终把研战议训放在首位,引导官兵牢固树立战斗力这个根本标准,以更高的标准从难从严训练,把每名战士都锻造成“克敌制胜” 的利刃,切实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

  为驻地失学儿童助力  

  2010年,中队党支部从驻地社区居委会得知社区贫困家庭的孩子们正面临失学困境,便立即组织中队党员们伸出援手,一代代中队党员连续9年接续传递手中的爱心“接力棒”。

  如今,中队党支部把开展党员爱心助学行动作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载体,每一名党员都自主地参与到助学活动中,为贫困家庭孩子们种下“希望树”。

  士官党员曹子健一直是这只爱心部队的骨干。今年他服役期满要回老家,看着与他一同成长的小伙伴,他感到别样的温馨和感动。他说:“这9年来,在帮助孩子们的同时,我也从他们身上看到了坚强。他们的认可是我从军以来得到的另外一种‘军功章’。”

  中队党支部秉承扶贫帮困、助民为乐的优良传统,积极组织中队党员开展各种形式的结对帮扶活动,利用新兵下队、老兵退伍、传统节日等时机,组织官兵到驻地开展义务劳动、帮助驻地困难群众、资助贫困儿童等活动,受到了当地人民群众的一致赞扬。

  对新战士成长负责

  新兵高智泉来自呼和浩特市,家庭条件优越。入伍后,他抱着混日子的想法,干工作得过且过,战友关系不冷不热,训练场上不冲不拼。基于对战士负责的考虑,中队党支部决定帮助战士成长成才:小规划绘制成长路线图、小目标积攒前进内动力、小平台强化部队归属感、小特长提高官兵创造力、小荣誉增强官兵获得感的"五小育人"活动应运而生。

  高智泉写下小目标:刻苦训练、争取上榜。此后,他在班长的帮助下制订了体能训练计划,一次次筋疲力尽、一遍遍咬牙呐喊、一天天摸爬滚打,让他感受到了训练的激情与乐趣。3个月后,他用两分钟98个仰卧起坐的成绩让自己“上了榜”。他又在“五小育人”成才卡上写下了新目标:考军校。

  “组织让官兵感受到温度、体会到温暖,官兵才能聚精会神干工作、心无旁骛谋打仗。”中队党支部书记朴总陇说。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国内新闻
   第05版:论道
   第06版:评论
   第07版:先锋
   第08版:出彩
“五面红旗”: 带出乡村振兴真劲头
革命传统不能丢
新发展模式鼓起农民“钱袋子”
听老村长讲故事
诵歌红色经典续写忠诚使命
把重心放在基层、官兵放在心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