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红色旅游基地 就是咱脱贫致富的风水宝地”

  □本报记者  皇甫秀玲

  这两天,位于呼和浩特市武川县得胜沟村的大青山抗日游击根据地游人如织,人们纷纷前来瞻仰革命先辈的抗日英雄事迹,领略抗日根据地壮丽的山川美景。

  目前,经过不断丰富完善的大青山抗日游击根据地已成为远近闻名的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红色旅游基地。

  呼和浩特市税务局稽查支队的巴特尔激动地说:“在这里不仅能了解到大青山抗日游击根据地的革命历史,还能领略大自然的美丽风光,真是不虚此行。”

  据武川县文物管理所所长武明光介绍,近年来,大青山抗日游击根据地不断开发改造完善,2008年8月,相继修通了后渠子—约令沟—蘑菇窑、蘑菇窑—得胜沟、纳令沟—李齐沟三段公路,建设总里程55公里。同时修通了从得胜沟旅游区到井尔沟旅游区的红旅公路。如今,大青山革命烈士陵园、大青山抗日战争革命事迹展馆、大青山抗日游击根据地旧址等旅游区连成一体,沿路景色被打造得美不胜收。平均每年接待量达8万余人次。

  随着游客的增多,带火了当地的红色旅游产业。在大青山抗日根据地景区开设农家乐的村民李秀清高兴地说:“靠着红色旅游,我家的生意异常火爆,年纯利润达到了9万多元,一下子就脱贫了。”

  目前,被红色旅游带火的农家乐在得胜沟还有十几家,“大青山抗日根据地早已成为咱村民脱贫致富的一块风水宝地。”李秀清说。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4版:国内新闻
   第05版:影像力
   第06版:观察·鄂尔多斯
   第08版:读图
自治区党委宣传部举办青年干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演讲会
“我为党和祖国送祝福”插花花艺展举行
“红色旅游基地 就是咱脱贫致富的风水宝地”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七一”表彰会暨分享活动举办
不忘初心 重温誓词
我区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
全区今年完成春播13171.5万亩
泳池改造成燃气锅炉房 无视安全法规太可怕!
内蒙古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与创新发展研究基地揭牌
我区结束气象台站日照人工观测历史
科右中旗达茂旗乌兰牧骑雨中巡演
内蒙古主题教育“开门纳谏”公告
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主线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