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林西县打掉2个恶势力犯罪集团和5个涉恶团伙

  本报7月11日讯  (记者  陈春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林西县高标准站位压实责任,高密度宣传全域覆盖,高强度侦办打出重拳,高态势整治肃清源头,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

  截至目前,林西县公安机关共打掉恶势力犯罪集团2个,铲除涉恶团伙5个,破获各类刑事案件36起,抓获涉恶犯罪集团、团伙犯罪嫌疑人40人,抓获其他犯罪嫌疑人9人。查封扣押涉案资产估算折合人民币150余万元,其中扣押涉案车辆5台,查封房产1处。检察机关批准逮捕恶势力案件2件19人,提起公诉恶势力案件1件11人。法院一审判决恶势力案件1件。

  林西县11个乡镇街道和25个扫黑除恶成员单位聚焦“十九类重点打击黑恶势力”,紧盯重点领域,深入摸排,广泛收集线索。组织部门坚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基层组织建设相结合,严格规范两委换届选举程序,开列两委人员负面清单,建立候选人部门联审机制,严防“村霸”、涉黑涉恶人员进入村(社区)两委班子。2018年,村“两委”换届期间,取消14人的候选资格,配合公安机关依法查处破坏选举秩序违法行为3起,行政处罚4人。落实村“两委”换届“回头看”工作,对5名受过刑事处罚的村党组织成员进行全部清理,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推向纵深。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国内新闻
   第05版:北国风光
   第06版:文艺评论
   第07版:文化·马文化特刊
   第08版:彩虹
鄂尔多斯的“羊煤土气”新路径
2019中日农业绿色发展论坛 在呼和浩特举行
我区健儿积极备战第十一届 全国少数民族运动会马上项目比赛
林西县打掉2个恶势力犯罪集团和5个涉恶团伙
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 扎实推动地区经济迈出新步伐
全区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工作进行中
自治区妇联开展 全区文明行为 促进月主题活动
以赛促学
关于公民旁听内蒙古自治区十三届 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的公告
本报职业道德监督热线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