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阔步新征程 奋斗创伟业

本报评论员
  国旗飘扬,国歌嘹亮。昨日,内蒙古隆重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升国旗仪式。向国旗致敬,祝福祖国繁荣昌盛,这是草原儿女发自肺腑的心声。

  时间是历史的见证者,也是伟大的书写者。70年来,我们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战胜了一个又一个艰难险阻,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在五星红旗高高飘扬的广袤大地上,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70年来,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和亲切关怀下,在祖国大家庭的温暖怀抱中,内蒙古各族人民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沿着社会主义康庄大道阔步前进,谱写了一段段不朽新篇章。内蒙古大地的沧桑巨变,是新中国70年发展辉煌成就的生动缩影。我们对伟大祖国取得的辉煌成就感到无比自豪,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充满坚定信心。

  “厉害了我的国!”出生在新世纪门槛上的年轻人这样点赞;“国家强大起来了!”阅尽世事沧桑的人们如此感慨。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比任何时候都更需要信仰的光芒和奋斗的力量。身处“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身处充满机遇和梦想的新时代,尤其需要用爱国精神照亮逐梦征程,将人生梦想与家国情怀共振,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之中、融入创造历史的伟大奋斗之中;尤其需要每个人紧握奋斗之桨,高扬奋斗之帆,各尽其责、苦干实干,激荡出无往不至、无坚不摧的强大力量。

  70年前,毛泽东同志曾说:“剧是必须从序幕开始的,但序幕还不是高潮。”如今,新时代的巨卷正在铺展,逐梦人的舞台无比宽广。只要我们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力弘扬蒙古马精神,用无愧时代和人生的奋斗,用和国家同成长、与民族共命运的担当,携手奋进、开拓进取,我们的家园必将更加美好和谐,我们的国家必将更加繁荣富强。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李纪恒主持 布小林李秀领马庆雷等出席
~~~李纪恒布小林李秀领等参加
~~~本报评论员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在我区机关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 在赤峰市引起强烈反响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在呼和浩特市引起强烈反响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要闻
   第05版:特刊
   第06版:特刊
   第09版:国内新闻
   第10版:特别策划
   第12版:要闻
   第13版:特别策划
   第14版:特别策划
   第16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17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18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19版:特别策划
   第20版:特别策划
自治区各族各界代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 成立70周年升国旗仪式隆重举行
自治区省级领导干部集体收听收看庆祝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盛况直播
阔步新征程 奋斗创伟业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团结一心接续奋斗
耀我中华 扬我国威
“我为伟大的祖国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