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整改进行时

  1.企业界人士反映,我区部分科技成果由于缺乏资金支持,不能得到及时转化利用。

  为推进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自治区科技厅、财政厅从自治区科技成果转化专项资金中划出2亿元,主要用于支持各盟市可较快进行产业化开发、形成较大规模、显著提升相关产业技术水平和核心竞争力的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活动。各盟市可按照下达专项资金预算数,自行征集、评审和安排当地科技成果转化项目,报自治区科技厅、财政厅备案。(自治区科技厅)

  2.乌海市群众反映,市区部分区域绿化用的是自来水,需水量大,建议置换为黄河水。

  为节约绿化用自来水,乌海市加快二苗圃泵站黄河水置换自来水工程施工,项目完工后全市园林绿化用水将全部由自来水置换为黄河水。同时,在道路绿化、公园绿地、街头公园的绿化建设中,坚持以本土树种和耐旱树种为主,在新建和改造绿地中安装智能化浇灌设施,实现精准浇水、节约用水。

  (乌海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3.科左后旗群众提出,引进项目应注重带动当地农牧民就业,增加农牧民收入。

  近日,某企业万头肉牛繁育基地项目落地科左后旗散都苏木,该项目总投资1.2亿元,计划在散都苏木呼勃嘎查建设一万头高档肉牛、十万只羊的现代化养殖繁育场及附属配套设施。同时,引进林地养殖蚯蚓技术,处理畜禽粪污及当地生活垃圾。该项目分三期实施,全部建成达产达效后,年销售收入可达1.6亿元,带动就业200人以上。(通辽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4.赤峰市严先生反映城区道路多处施工,老城区更甚,群众出行十分不便。

  赤峰市高度重视城区道路改造施工规划问题,对占用、挖掘城市道路实施计划管理,要求各单位严格按照批准时间进行施工。同时,要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加强日常巡查及事中事后监管,对未经许可擅自占用、挖掘城市道路的依法查处。今年因部分路段急需进行雨污分流和易涝点治理,部分计划合并实施,导致多条道路同时开工。为缓解交通压力、方便群众出行,在施工过程中采取了预留通道、半幅施工等措施,并督促施工企业加快施工进度,确保早日完工。下一步,将继续完善有关举措,严格实施计划管理,推动此类问题得到有效解决。(赤峰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5.包头市昆都仑区群众反映,昆工路街道友谊25#社区门口两处违章建筑占据社区主干道,严重影响居民出行。

  昆都仑区城市管理执法局昆工路执法中队针对这两处违章建筑占道问题,及时下达《限期责令整改通知书》,多次对违章建筑负责人耐心说服教育,于近日依法完成两处违章建筑拆除工作。(包头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广告
   第05版:影像力
   第06版:建功新时代
   第07版:建功新时代
   第08版:公益广告
服务大局 履职担当 为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立足自身岗位 书写更新更美的时代篇章
呼伦贝尔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王广利:
呼和浩特职业学院党委书记赵全兵:
锡林郭勒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朝洛蒙: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整改进行时
我区成功发行政府债券84.3569亿元
陈秋霞:和“死神”较量的生命卫士
旅游收入同比增长19.9%
冷空气再袭我区 气温下降4至6℃
免收公路通行费1.4亿元
布仁巴图:让优质医疗资源惠及广大农牧民
汽车消费大幅增长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