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整改进行时

  1.鄂温克族自治旗部分群众反映,旗人民法院立案庭窗口缺少多民族语言接待程序,无法有效反映诉求。

  鄂温克族自治旗人民法院建立完善立案庭接待窗口 “四种语言服务机制”,通过设立多民族语言诉讼服务窗口、配备熟知少数民族语言工作人员、翻译整理蒙古文诉讼服务资料、推进少数民族语言庭审规范化等工作,全面提升服务少数民族诉讼的能力和水平。(呼伦贝尔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2.阿拉善左旗妇女群众反映,就业技能培训、妇女政策宣传等活动大多在旗政府驻地举办,希望今后多在基层举办一些这类活动。

  阿左旗妇联在对基层妇女群众就业技能培训需求、妇女政策宣传需求摸底调查基础上,利用农闲时间邀请优秀培训教师对额尔克哈什哈苏木和巴彦浩特镇巴彦霍德嘎查妇女群众进行老人护理、家政服务等技能培训,提高了她们的就业创业能力。旗妇联干部为妇女群众现场发放《妇女权益保障法》《婚姻法》《反家庭暴力法》等法律法规宣传资料,讲解各类真实案例,加强了她们的法制观念和维权意识。(阿拉善盟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3.内蒙古工业大学部分学生反映,所住公寓年久失修,出现地面破损、墙面腻子脱落等现象,卫生间设施陈旧,室内电路、给排水管道、供暖管道老化,给学生们带来诸多不便。

  为改善大学生居住环境,内蒙古工业大学对两个校区7栋学生公寓共计900多个房间进行了全面维修改造。改造后的学生公寓设施齐备、环境舒适,得到了入住大学生的肯定。(内蒙古工业大学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4.霍林郭勒市群众反映,随着市民养犬不断增多,犬类扰民伤人、引发矛盾纠纷、流浪犬增多等问题日益凸显。

  为规范养犬、文明养犬,霍林郭勒市出台《养犬管理办法》及系列配套制度,出动执法人员在公园、广场、小区门口等人员密集处开展文明养犬宣传活动;建立犬只收容所,内设收容区、隔离区和遛犬区;建立“霍林郭勒市养犬管理信息平台”,完善“管理登记、犬证申请、流浪犬领养、法律法规、服务指南”等模块功能,为全市文明养犬提供便利服务。(通辽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5.乌海市海南区部分群众反映,所住小区硬化区域凹陷破损、坑洼不平,给出行带来不便。

  为改善群众生活环境,海南区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对部分小区进行实地调查,针对部分小区硬化区域因年久失修或管网改造出现的不同程度损坏情况,研究制定专项改造方案,投入350万元对37个住宅小区硬化区域进行改造。目前,已完成14个小区硬化改造,其余23个小区10月底前全部完成。(乌海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5版:民主与法制
   第06版:建功新时代
   第07版:建功新时代
   第08版:出彩
   第09版:北疆大学生
   第10版:悦读
   第11版:党报联盟·靓点
   第12版:公益广告
以主题教育为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锡林郭勒盟委委员、二连浩特市委书记鞠树文:
锡林郭勒盟阿巴嘎旗委书记哈斯巴雅尔:
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 进行审判执行工作调度
锡林郭勒盟锡林浩特市委书记张锦明:
秋色宜人 美景如画
倡议我响应 志愿我行动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整改进行时
包头市公安机关全面落实 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整改要求
我区43个乡镇22个县城入选国家卫生乡镇县城
呼和浩特市集中出售新建公租房10239套
蒙古文历史档案深度开发与研究座谈会举行
陶占富:致富路上林果产业领航人
内蒙古主题教育“开门纳谏”公告
要闻简报
乌兰察布市整改审批流程 药店审批快捷高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