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让更多患者受益

  □本报记者  张文强

  “走路轻盈,说话温柔,眼神里写满真诚。”走近内蒙古自治区中医医院肛肠二科护士长王玲香,让人有一种温暖的感觉。

  王玲香2012年担任该科护士长,8年来,她在科里倡导的耳穴压豆与中药热敷相结合处置患者术后腹胀、疼痛、便秘、尿潴留等并发症的方法取得了非常不错的临床效果,深受患者好评。

  “这是我的读书笔记。”在她的办公桌上,放着一摞厚厚的笔记本,本里记载着她每天学习中医教程的心得和体会。王玲香高兴地告诉记者,她目前已经申报了两项中医药适用技术科研课题。

  王玲香是因为一次求医经历彻底“迷”上了中医。10年前,因为一次感冒,王玲香患上了耳鸣耳聋。“药没少喝,可治疗效果就是不理想。”

  “你要不尝试一下耳穴压豆法?”同事的一句话,提醒了她。经过几次耳穴压豆治疗,王玲香的耳鸣耳聋症状明显缓解,而且很快就痊愈了。

  这次患病经历不仅让王玲香领略了中医药的神奇,更让她对中医药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从网上购买中医教程、利用周末与节假日参加各种中医业务培训班,从此,王玲香开启了钻研中医药适用技术的漫漫征途。

  为了验证自己的所学,她首先在自己的亲戚、朋友、同学中尝试应用,取得良好效果后,再在自己的护理工作中倡导试用、推广。她的勤奋、好学、求新精神也深得同事们的赞赏。

  王玲香也因此多次获评医院优秀护士和先进个人荣誉称号。“我要把自己所学到的中医药适用技术推广到全区的护理同行中,让更多的患者从中受益!”王玲香说。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国内新闻
   第05版:决胜全面小康
   第06版:云上103
   第07版:要闻
   第08版:观察·乌海
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召开财政经济委员会会议
打造创新驱动新引擎 赋能科技兴蒙谋发展
代表审议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冯玉臻代表: 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 “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政协委员分组讨论 法检两院工作报告
罗虎在代表: 凝心聚力 全力推动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见效
让更多患者受益
赵江涛代表: 着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