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用科学态度认识和防控疫情

  □李振南

  著名科学家竺可桢曾说过,科学精神就是不盲从、不附和、依理智为归,虚怀若谷、不武断、不蛮横,严谨、专心一致、实事求是。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进入比较严峻复杂的时期,疫情防控也正处于关键期,需要我们坚持科学态度,理性认识疫情,科学做好防控。

  理性是最智慧的选择,科学防治要有理性认识。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麻痹大意、等闲视之,出门不戴口罩,麻将照样打,聚会照样去的做法显然不可取,但过分恐慌、杯弓蛇影,迷信“香油滴鼻孔”等土方子,做“伪科学”的二传手,也不利于疫情防控大局。目前,病毒研究取得突破,首批治愈患者出院,抑制病毒药物已筛选出来……我们一定多看权威媒体报道,多听医疗机构建议,保持理性思考和冷静判断。

  科学是最有力的武器,科学防治要有科学手段。细心观察不难发现,无论是身处一线还是在会场部署工作,各级领导干部都不约而同戴上口罩,这既是在为广大群众作出示范,更是遵循科学规律积极防控。科学防治,除了治,重点在防。控制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把防护措施搞得更周密一些,才能跑赢疫情传播速度,为战胜疫情作出积极贡献、打下坚实基础。

  17年前,我们用科学战胜了非典;今天,只要我们坚持科学防治,就一定能战胜新型冠状病毒,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国内新闻
   第05版:要闻
   第06版:要闻
   第07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8版:公益广告
要贯彻新发展理念,统筹好经济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建设的关系,努力探索出一条符合战略定位、体现内蒙古特色,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在敦煌研究院座谈时的讲话》
石泰峰视频检查各盟市疫情防控情况
进一步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组织领导 针对薄弱环节强化防控举措
内蒙古累计确诊20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
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内蒙古首例新型冠状病毒 感染的肺炎确诊患者出院
用科学态度认识和防控疫情
自治区纪委监委全面受理 疫情防控违纪违法问题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