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自治区卫生健康委: 统筹推进健康扶贫工作

  本报3月11日讯  (记者  张文强)自治区卫生健康委日前下发通知,要求高度重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统筹推进健康扶贫工作,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同时,切实抓好健康扶贫工作重点,有序推进落实,做到两手抓、两手都要硬。

  通知要求,各地要充分发挥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参与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作用,统筹工作力量,集中工作安排,有针对性地关注疫情防控期间贫困人口患病和救治情况,尤其是对新识别和返贫贫困人口适时开展核实核准,摸清身体健康状况,及时提供基本医疗卫生服务。

  要在坚持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分区分级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在不影响基层防控疫情的前提下,积极推动基本医疗有保障、大病集中救治、慢病签约服务、中央专项巡视和中纪委实地踏查调研反馈问题整改等重点工作。以疫情防控为切入点,协调利用好现有人才招聘政策切实解决好中纪委实地踏查调研和专项巡视会“回头看”指出我区基层专业技术人员短缺问题。

  通知强调,在疫情防控最吃紧、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各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要注重利用全国健康扶贫信息管理系统,线上督促指导,及时掌握健康扶贫工作进展,对工作进展缓慢和确需及时调度的工作,要尽量采取网络和电话的方式,减少填报报数,有效减轻基层负担,让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和人员把时间和精力投入疫情防控和健康扶贫工作一线。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视界
   第05版:国内新闻
   第06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7版:要闻
   第08版:公益广告
   第09版:北国风光
   第10版:文艺评论
   第11版:文化
   第12版:收藏
向最美“逆行者”致敬
自治区卫生健康委: 统筹推进健康扶贫工作
我区将对摘帽脱贫旗县进行跟踪审计
内蒙古最受欢迎抗疫歌曲评选活动征稿启事
内蒙古福彩加强疫情防控 为有序恢复销售工作做足准备
抗击疫情 就业服务不打烊
遗失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