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7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通辽市 多措并举 稳就业保用工

  本报通辽3月16日电  (记者  郭洪申  薛一群  通讯员  王超颖)通过网站查看企业招聘信息,下载手机求职客户端搜索岗位,发送求职简历到指定邮箱……为有效减少人员聚集,通辽市多种形式的网络招聘会在初春时节如火如荼进行着。

  通辽市就业与人才服务中心副主任田荣凤说:“针对高校毕业生、农民工朋友等不同群体需要,我们先后组织了多场网络招聘会,目前已经汇总提供医药、化工、批发零售、制造业、交通运输等领域就业岗位6000多个。”

  据了解,为帮助企业应对疫情、渡过难关,通辽市积极出台相关政策和措施,全力稳定企业用工,确保就业形势稳定,避免出现大规模裁员减员现象。通辽市就业与人才服务中心暂时取消现场招聘活动,依托自治区创业招聘云平台、通辽惠民网APP、通辽12333微信公众号、通辽就业创业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开展线上招聘会,通过网络为广大用人单位和求职者搭建供需服务平台,持续为用人单位和各类人才提供免费服务。

  同时,为切实减轻企业负担,通辽市采取多项措施稳就业稳岗位保用工。通辽市就业管理局党支部副书记王耸林介绍:“根据国务院最新会议要求,从2月到6月,通辽市对中小微企业免征养老、失业、工伤保险费用,从2月到4月,对大型企业减半征收上述3项费用。”此外,对受疫情影响严重,面临暂时性生产经营困难且有望恢复的企业,将根据具体评估标准对其进行几十万至上千万补贴。对不裁员或少裁员的参保企业,可返还其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50%。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读图
   第05版:国内新闻
   第06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7版:地方盟市
   第08版:科技
   第09版:经济涮锅
   第10版:民主与法制
   第11版:先锋
   第12版:公益广告
阿拉善盟:扶贫路上不让一个贫困学子掉队
246户规模以上工业企业 复工复产
通辽市 多措并举 稳就业保用工
售余粮备春耕 巩固脱贫成果
18项行动计划 助推残疾人脱贫
捐赠价值近50万元 燕麦即食餐杯
捐赠5万元物资
包头市 上下联动保春耕
赤峰市:备耕农资保障两头抓两手硬
为医护人员购买家政服务
呼和浩特市: 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齐头并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