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老兵在,阵地就在!

——党员志愿者在行动纪实之二
  □本报记者  巴依斯古楞

  在抗击疫情的战场上,锡林浩特市有6位既是党员,又是退伍老兵的社区工作者自愿组成了1个战斗班,连续50天守护着772户居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他们是锡林浩特市宝力根街道办事处回民社区退役军人疫情防控“突击队”,他们坚守的阵地叫大业金河湾小区c区。

  在锡林浩特市,大业金河湾小区c区是个特殊小区,居民大部分是回迁户,居民当中仅低保户就有60多户。小区建成以来一直没有物业接手,导致小区管理弱、卫生条件较差。

  庚子年伊始,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迅速蔓延至草原小城,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受到了威胁。

  “每个居民小区必须要外防输入,必须24小时管控好!”上级部门的命令传来,锡林浩特市宝力根街道回民社区的工作人员一下子紧张起来。他们的辖区有4个居民小区,其他3个都好管控,但是大业金河湾小区c区怎么办?

  正当大家伤脑筋时,回民社区党总支书记、主任姜仁站起来点名:“全卫兵、王雪峰、郝永亮、刘益宁、郭延春。”在响亮的5声“到”之后,姜仁下了动员令:“你们5人,加上我6个,都是党员,都是退伍老兵,在这里我们成立一个‘突击队’。这一场没有硝烟的战场需要我们,人民群众需要我们,大业金河湾小区c区的防控就由我们来负责。大家有意见没?”回应他的还是5声分贝更高的“服从命令!”

  就这样,1月27日开始,大业金河湾小区c区门口多了几道挺拔的身影。上岗后,他们与包联单位一同,入户排查返乡、归乡人员,张贴悬挂宣传条幅,对自管小区楼道进行消杀,张贴发放宣传科普知识挂图和宣传彩页、各类指挥部的公告和指令,发放个人出入证、卡点值守、对小区出入口进行车辆排查、人员登记,各项数据统计上报等等。最忙的时候,1碗泡面就是1顿午饭,矿泉水还得放在衣服里兜,才能保证不冻。

  而疫情入侵时,锡林浩特市夜晚的气温降到了零下30摄氏度,民政救灾的蒙古包还未搭起来,他们就2人1班,在车里守夜。

  与别的小区一到晚上10点左右几乎没有居民出入不一样,大业金河湾小区c区里住的环卫工人就有10几名。他们不管刮风下雪,雷打不动地凌晨2点到3点就得出小区回到岗位,为城市的干净整洁做贡献。但是,只要有人出入,就必须登记、测温。这样一来,上夜班时,姜仁他们几乎都不敢合眼。

  “这没什么,我们6人都是经过部队锻造的人,又都是在党旗下庄严宣誓过的人。战争年代我们的先烈抛头颅、洒热血,才建立了伟大的新中国。和平时代,当人民群众的安全受到威胁时,也应由我们党员、老兵冲在前,这没什么可说的。”3月17日,刚刚给弟兄们下达防控任务时,话语铿锵有力的姜仁,面对记者的提问,却有些不好意思起来。

  在疫情防控中,姜仁和“突击队”成员们不仅守护着身后772户居民的生命安全,还放眼全局,积极向疫情防控的重点地区捐款2300元。

  随着全国人民的艰苦努力,当前已呈现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的态势。但是,大业金河湾小区c区防控工作仍没有放松,“突击队”防控疫情的思想丝毫没有松懈。

  “我们军人的天职就是服从命令。只要疫情阻击战没有取得全面胜利,只要没有收到上级鸣金收兵的命令,我们就要用我们的付出,坚守属于我们‘突击队’的阵地,绝不后退!”退伍军人郭延春说的坚定。

  他们,虽然退伍多年,但军姿依然挺拔;他们,在家里是父亲、丈夫和儿子,但在国难当前,他们是勇往直前的老兵,更是牢记使命的共产党员!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林少春出席并讲话 李秉荣主持
~~~——全区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参加疫情防控阻击战综述(十一)
~~~白玉刚主持 郑宏范出席
~~~——党员志愿者在行动纪实之二
~~~张韶春出席并讲话
~~~
~~~
~~~
~~~0471-6635350或 0471-6659749
~~~
~~~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学习论理
   第05版:云上103
   第06版:国内新闻
   第07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8版:观察·鄂尔多斯
全区农村牧区人居环境 整治工作会议召开
在疫情防控中贡献才智力量
自治区党委宣传思想工作 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老兵在,阵地就在!
自治区直属机关 党的工作会议召开
我区高三初三年级 3月30日开学
春耕时节 农机销量逐步提高
“老阿妈”的家常饭情暖防控第一线
本报职业道德监督热线
秦丰:“战疫”场上的有情人
我区文化场馆陆续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