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李振南

  从我区启动重大项目重大工程“审批月”活动,到鄂托克前旗举行招商引资项目签约仪式,再到乌海市举行2020年春季重点工业项目集中开工仪式……连日来,我区重点项目建设好消息不断。

  重点项目是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压舱石”,一个重点项目就是一个新的增长点,一批重点项目就是一个新的增长极。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冲击,我们更需用好重点项目这一重器,发挥其辐射带动作用,有效对冲疫情影响,夯实发展基础、攒足发展后劲。

  新冠肺炎疫情不仅将人堵在了家里,也阻断了人力、物资等生产要素的流通,必然会影响重点项目的前期准备工作和工程建设进度。把落下的进度追回来,各级各地必须要在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中全力以赴,确保重点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投产、早达产。

  “风会吹灭火焰,但也会使火焰越烧越旺”。逆境之中的重点项目建设,最能检视责任和担当,也最能考验智慧和能力。想要在这个特殊的考场上答出优秀答卷,不仅要有开拓进取的思路和打破陈规的办法,还要有甘当“店小二”的服务意识。一方面,要勇于在逆境中发现机遇,努力把当前的危机变成加快发展的良机,借助互联网手段突破疫情的不利影响,确保重点项目建设热度不降温;另一方面,也要增强主动服务意识,简化审批手续,有针对地在重点项目的引进、落地、建设等细节精准施策,保持重点项目建设服务不掉线。

  疫情干扰了经济社会运行的节奏,但动摇不了内蒙古高质量发展的目标。只要我们牢牢扭住重点项目建设的“牛鼻子”,跑出项目建设的“加速度”,就一定能圆满完成全年的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论道
   第05版:小康图景
   第06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7版:国内新闻
   第08版:地方盟市
要贯彻新发展理念,统筹好经济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建设的关系,努力探索出一条符合战略定位、体现内蒙古特色,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
习近平同纳米比亚总统 根哥布就中纳建交 30周年互致贺电
决不能让一例境外疫情输入首都 决不能让我区疫情防控大好形势发生逆转
守护好广播电视意识形态阵地
春来觅书香
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巴彦淖尔市产业扶贫带动2.1万余人稳定增收
兴安盟发起脱贫“百日攻坚”冲刺
抢农时备春耕